微軟發布緊急帶外更新:修復Windows 10中打印機問題

近期,Windows 10 系統報告了多個打印相關的問題。上周微軟承認在某些情況下,確實存在影響打印和掃描功能的 BUG,並會對少數設備產生影響。這些問題出現在本月補丁星期二活動日之後,除 Windows 10 之外,Windows 8.1/7 系統也受到影響。

微軟發布緊急帶外更新:修復Windows 10中打印機問題

微軟現在發布了“針對 CVE-2021-33764 漏洞的加固修復”,微軟表示:

受影響的設備主要是智能卡認證的打印機、掃描儀和多功能設備,它們不支持 DH 或在 Kerberos AS 請求中宣傳支持 des-ede3-cbc(”三重DES”)。

根據 RFC 4556 規範的第 3.2.1 節,為了使這種密鑰交換髮揮作用,客戶必須支持並通知密鑰分發中心(KDC)他們對 des-ede3-cbc(”三重 DES”)的支持。

如果客戶在加密模式下啟動 Kerberos PKINIT,但既不支持也不告訴 KDC 他們支持 des-ede3-cbc(”三重DES”),將被拒絕。

目前微軟已經發布了適用於 Windows 10 Version 1809/1607 的緊急帶外更新。而其他更新版本的 Windows 10 尚不清楚何時會獲得更新。該更新寫道:“修復一個可能阻止打印機、掃描儀和多功能設備工作的問題。這個問題發生在不符合某種規範並使用智能卡認證的設備上”。

(0)
上一篇 2021-07-30 11:21
下一篇 2021-07-30 1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