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et Lab在5月任務失敗后重新開始執行任務 為美國太空部隊成功發射載荷

火箭實驗室(Rocket Lab)恢復了發射火箭的業務,此前在5月份的最後一次發射中出現的問題導致機上的載荷完全丟失。該公司迅速調查了這個問題,並在一個多星期前宣布,它已經完成調查工作,確定了問題並實施了糾正措施,以確保它不會再次發生。

Rocket-Lab-Its-a-Little-Chile-Up-Here-Lift-Off..webp

今天的發射從該公司位於新西蘭的1號發射場起飛,對於Rocket Lab而言是一次挽回顏面的發射,事實上也非常成功:它為美國太空部隊運送了一顆衛星到低地球軌道。這是火箭實驗室為空軍提供發射服務序列中的第二次任務

這次任務的電子運載火箭上有一顆名為 “巨石”的演示衛星,它配備了一種新型的可部署傳感器,如果它能按設計工作,就能為未來航天器設計中明顯更小的衛星總線鋪平道路,例如服務於氣象和觀測的衛星。

在發射失敗和客戶載荷損失后的這種快速轉變,是火箭實驗室迅速扭轉外界對其火箭質量和任務完成能力的最好案例。然而,考慮到最近的這次事故是一年內第二次導致任務失敗的”異常狀況”,公司肯定會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內受到更多的關注。

(0)
上一篇 2021-07-29 21:12
下一篇 2021-07-29 21: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