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線征程5車載AI芯片發布:算力可達128 TOPS

車載AI芯片是人工智能行業的珠穆朗瑪,也是自動駕駛實現大規模落地的前提。不少企業紛紛布局,這其中就包括特斯拉和NVIDIA,而在國內企業方面,地平線走在最前列。7月29日,國內汽車智能芯片科技企業地平線正式發布了全新一代車規級產品——征程5芯片,而基於該芯片打造的全場景整車智能解決方案和全場景整車智能計算平台也同時發布。

隨着征程5系列的推出,地平線已成為唯一覆蓋L2到L4的全場景整車智能芯片方案提供商。

據悉,征程5芯片AI性能跑分更強,超越Nvidia Orin,是國內唯一支持快速量產的整車智能計算平台芯片。

地平線征程5車載AI芯片發布:算力可達128 TOPS

作為業界第一款集成自動駕駛和智能交互於一體的全場景整車智能中央計算芯片,征程5單顆芯片AI算力最高可達128TOPS,支持16路攝像頭,性能超越特斯拉FSD,可滿足車廠高級別自動駕駛的量產需求。

地平線表示,征程5基於功能安全開發流程,按照ASIL B(D)打造,應用滿足汽車行業最高安全級別ASIL D要求。

基於征程5系列芯片,地平線將推出AI算力高達200-1000TOPS的系列智能駕駛中央計算機,兼備高FPS性能與低功耗。在前視感知、360°視覺感知、全自動駕駛、多類傳感器融合、定位決策規劃、多模感知等方面創造更多智能化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征程5芯片已成為國內首顆完全符合ISO 26262功能安全流程開發的車規級AI芯片。

基於整車智能計算平台,地平線還發布集成全場景自動駕駛、車載人機交互和車內外聯動體驗於一體的Horizon Matrix SuperDrive整車智能解決方案。Horizon Matrix SuperDrive融合47個傳感器,可互為補充,能夠滿足高速、城區、泊車以及智能人機交互等全場景整車智能需求。

目前,地平線是國內唯一實現汽車智能芯片前裝量產的企業,其已經成為邊緣人工智能芯片的領導者。

地平線征程5車載AI芯片發布:算力可達128 TOPS

(0)
上一篇 2021-07-29 19:15
下一篇 2021-07-29 19: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