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地求生》開發商Krafton8月10日IPO 發行價49.8萬韓元

據報道,韓國網絡遊戲開發商Krafton(藍洞公司)今日宣布,已經IPO(首次公開招股)發行價定在調整后的發行價區間的上限。這意味着,Krafton此次IPO將成為韓國歷史上第二大上市活動。Krafton是知名戰術競技遊戲《絕地求生》的開發商,騰訊為其第二大股東。

今日,Krafton在提交給監管部門的文件中稱,已將IPO發行價定在每股49.8萬韓元,處於每股40萬韓元至49.8萬韓元發行價區間的上限。基於865萬股的發行數量,Krafton此次IPO將融資4.3萬億韓元(約合38億美元)。

《絕地求生》開發商Krafton8月10日IPO 發行價49.8萬韓元

Krafton今日還表示,此次IPO獲得了機構投資者243倍的超額認購。而此前,在遭到韓國監管部門“認為定價過高”的質疑后,Krafton將發行價區間從每股45.8萬韓元至55.7萬韓元調低至每股40萬韓元至498000韓元。

基於每股49.8萬韓元的發行價計算,此次IPO為Krafton價估值24.35萬億韓元,超過了韓國上市的最大遊戲開發商NCSoft。Krafton計劃於8月10日開始在韓國交易所掛牌交易。

在散戶投資者於去年推動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 Index)飆升逾30%之後,Krafton的此次IPO,連同KakaoBank、Kakao Pay和Coupang等一批公司,將幫助韓國企業在2021年創下新的融資紀錄。

但與此同時,由於這些企業的IPO估值過高,也引發了人們對股市潛在泡沫的擔憂,金融監管機構要求Krafton和Kakao Pay修改招股說明書也證明了這一點。Krafton最終將其目標發行規模下調逾1萬億韓元,而Kakao Pay在監管機構的干預后推遲了IPO。

Krafton還表示,將把此次IPO收益的70%用於全球市場的併購。事實上,在過去的兩年,Krafton也一直在與全球各地的遊戲工作室進行溝通。此外,Krafton還將招聘新的開發人員和員工,其中今年將招募700名員工。

Krafton的目標是成為一家娛樂公司,提供遊戲軟件以外的內容,包括動畫電影和其他娛樂內容,最終將形成所謂的“絕地求生宇宙”。Krafton創始人兼董事長張炳奎(Chang Byung-Gyu)周二曾在一場網上新聞發布會上稱:“Krafton是否能很好地創作電影、短片或動畫,可能還是一個問號,但我們必須向其他各種媒體產品擴張,因為這是客戶想要的,也是媒體環境的發展方向。”

今年,Krafton計劃推出兩款與絕地求生相關的遊戲,手機遊戲《PUBG: New State》和《Battlegrounds Mobile India》。

(0)
上一篇 2021-07-29 18:12
下一篇 2021-07-29 1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