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拒絕接種疫苗死於新冠病毒:其母親在葬禮上發放疫苗

目前,新冠疫苗作為預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有效手段,全球各國都在進行疫苗接種工作。不過,仍有少數人持懷疑態度,對接種疫苗猶豫不決,也因此付出慘重代價。據外媒報道,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一名男子因拒絕接種新冠疫苗,結果卻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為了鼓勵其他人儘快接種疫苗,男子的母親選擇在其葬禮上發放疫苗。

210723030909-01-mother-covid-vaccine-drive-memorial-exlarge-169.jpg

這名來自巴吞魯日的46歲男子名為布蘭登·海恩斯(Brandon Haynes),他不僅有心臟病,還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這是一種能夠發展為肺心病和呼吸衰竭的常見慢性疾病。

醫生表示,這兩種疾病都會給新冠肺炎患者帶來嚴重後果,一旦感染,很容易發展為重症患者而危及生命。因此,醫生一直建議布蘭登儘快接種新冠疫苗。

不過,布蘭登卻對新冠疫苗持懷疑態度。不論是來自醫生、家屬還是朋友的勸說,布蘭登的態度都十分堅決,始終不願意接種新冠疫苗。

不幸的是,選擇不接種疫苗的布蘭登並沒有逃脫新冠病毒的感染,在住院治療的第六天,由於病情發展太快,呼吸系統出現嚴重問題去世了。

對此,布蘭登的母親貝蒂·安托萬(Betty Antoine)深感痛心和惋惜,她認為如果兒子能夠接種疫苗,也許現在並不會死亡。為了鼓勵其他不願意接種疫苗的人儘快接種疫苗,貝蒂選擇在兒子的葬禮上舉行疫苗發放活動。

顯然,這個血淋淋的事實讓不少拒絕接種疫苗的人動搖了決心,在葬禮現場就有3人選擇接種疫苗。隨後,又有10人選擇前往疫苗中心接種疫苗。

據了解,路易斯安那州美國人均新增病例最嚴重的州之一。來自疫苗追蹤機構的統計,截至周一,該州36.6%的人口接種了疫苗,落後於全國平均水平49.1%。

(0)
上一篇 2021-07-28 17:04
下一篇 2021-07-28 17: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