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足機器人Cassie使用機器學習完成5公里慢跑

據外媒報道,四年對於機器人技術來說是一段很長的時間,尤其是對於俄勒岡州立大學(OSU)研發的雙足機器人Cassie來說。被設計成一個敏捷機器的Cassie可以把包裹從貨車運送到門口台階,最近它得到了一種跑步的能力,它的開發人員現在已經展示了這一點,他們讓這個機器人完成了他們所稱的雙足機器人初期5公里慢跑的目標。

Screenshot_2021-07-28 (WEBP 圖像,2880x1920 像素) — 縮放 (32%).png

2017年,人們第一次看到了這個雙足機器人Cassie,當時俄亥俄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展示了一種類似鴕鳥的機器,它能以穩定的步伐蹣跚前行。它是基於該團隊此前開發的Atrias雙足機器人打造,但加入了轉向腳和密封電子設備以便在雨雪天發揮功能並在室外地形中導航。

之後,該團隊利用機器學習為Cassie添加了一項令人印象深刻的新技能:奔跑能力。這涉及到深度強化學習算法,Cassie將其跟獨特的生物力學和彎曲得像鴕鳥一樣的膝蓋結合在一起,然後通過微調讓自己在移動時保持直立。

團隊成員Yesh Godse表示:“深度強化學習是AI中一種強大的方法,它可以開啟跑步、跳繩和上下樓梯等技能。”

奔跑的機器人當然不是什麼新鮮事。本田的ASIMO機器人從2004年開始就能以6 km/h的速度慢跑,2011年,Mabel機器人實現了10.9 km/h的速度並被稱為世界上最快的雙足機器人。最近,來自波士頓動力公司的Atlas人形機器人不僅通過在樹林中奔跑還表演了後空翻和跑酷。

不過OSU的研究團隊熱衷於展示Cassie的耐力能力,他們讓Cassie在沒有繫繩、電池一次充電的情況下利用機器學習算法在校園內5公里的跑步中保持平衡。然而事情並非一帆風順,由於電腦過熱,Cassie兩次摔倒,另外高速轉彎也出了問題。但經過幾次重置后,Cassie完成了這次跑步,跑步時間總長53分3秒。

動態機器人實驗室(Dynamic Robotics Laboratory)的博士生Jeremy Dao表示:“Cassie是一台非常高效的機器人,因為它的設計和製造方式,我們真的能夠達到硬件的極限並展示它的功能。”

據研究人員介紹稱,這是第一次雙足機器人完成了5公里的跑步,儘管它是以步行速度進行的且一路上需要一點幫助。

(0)
上一篇 2021-07-28 13:57
下一篇 2021-07-28 13: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