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政府宣布建立一個網絡攻擊響應網絡

據外媒報道,巴西已經創建了一個網絡攻擊響應網絡,旨在通過聯邦政府機構之間的協調促進對網絡威脅和漏洞的更快響應。根據7月16日簽署的總統令,該國的聯邦網絡事件管理網絡將包括總統機構安全辦公室及聯邦政府管理下的所有機構和實體。

上市公司和混合資本公司及其子公司可以自願成為該網絡的成員。

Brazil.png

資料圖

據悉,該網絡將由巴西總統機構安全辦公室的信息安全部門通過政府的網絡安全事件預防、處理和響應中心進行協調。

隸屬經濟部管理和數字政府特別秘書處的數字政府秘書處(DGS)將在該網絡的形成中發揮戰略作用。DGS是SISP的中心機構,SISP是一個用於計劃、協調、組織、操作、控制和監督巴西聯邦政府200多個機構的信息技術資源的系統。

通過DGS了解到,創建該網絡的法令中概述的信息共享有望改善SISP在預防可能的網絡攻擊所需的事件和行動方面的表達。秘書處還暗示,即使不是強制性的也希望像政府的社會安全技術和信息公司Dataprev和聯邦數據處理服務公司Serpro等上市公司加入該計劃。

立即了解攻擊和正在利用的潛在漏洞將使秘書處能夠提醒其他機構執行必要的遏制措施,另外還一個重點領域則可以將制定指南和培訓包含其中,這能幫助解決網絡確定的主要問題。

提到巴西在聯合國最新的全球網絡安全指數中的進步,巴西的排名從2018年的第70位上升到2021年的第18位,上升了53位–這是整個拉丁美洲最好的成績–數字政府和管理秘書Caio Mario Paes de Andrade指出,該網絡的創建將有助於巴西聯邦政府進一步加強其在應對網絡威脅方面的作用。

“對用戶的保護必須伴隨着數字轉型的推進,我們已經確保了這種保護。該網絡的基本原理是進一步培育政府內部協調對抗的文化,這樣我們就可以在網絡安全問題上繼續前進,”這位秘書說道。

根據本月早些時候公布的一項調查,巴西人非常擔心他們的數據安全。調查發現,巴西用戶對網絡攻擊的恐懼程度很高,73%的受訪者表示曾遭受過某種數字威脅如收到來自公司的虛假信息和密碼被盜。

(0)
上一篇 2021-07-28 11:39
下一篇 2021-07-28 11: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