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控股累計跌幅超過40% 真是在重演2018年?

“對騰訊控股(00700.HK)這種優秀的企業,我們的基金經理是越跌越買。”深圳某公募基金負責人向第一財經記者如此評價近日的大跌,該基金多個產品重倉騰訊控股。2021年4月遭遇主要股東拋售後的大跌,讓人想起2018年3月同樣是主要股東套現后的大跌。

~PNVV]2P8][V7{RSHJ1GF4O.png

7月26日大跌7.72%后,騰訊控股在7月27日再度一度下跌超過10%,報收446元,全日大跌8.98%,不到半年的時間裡面累計調整幅度一度超過43%。2018年3月到10月,騰訊控股(前復權)從470港元跌到247港元,跌幅接近47%,出現了幾乎“腰斬”的行情,這一次最大跌幅跟當年的跌幅已經很接近。

7月27日港股再跌4.22%,恒生指數報收25086.43點。

對此,博大金融控股非執行主席溫天納向第一財經記者表示,目前市場的弱勢是延續了過去兩周的表現,首先針對產業監管不斷在收緊,衝擊了不少產業的估值,當中不少敏感行業不能完全以利潤角度挂帥,投資者需重新評估,估計轉型需要一定時間。另外,針對互聯網產業有一定的影響,特別是反壟斷對不少企業估值產生不利的影響。

據新華社報道,近日市場監管總局根據舉報,對騰訊控股2016年7月收購中國音樂集團股權涉嫌違法實施經營者集中行為立案調查。根據反壟斷法第四十八條、《經營者集中審查暫行規定》第五十七條規定,按照發展和規範並重的原則,市場監管總局依法作出行政處罰決定,責令騰訊及關聯公司採取三十日內解除獨家音樂版權、停止高額預付金等版權費用支付方式、無正當理由不得要求上游版權方給予其優於競爭對手的條件等恢復市場競爭狀態的措施。

對騰訊來說,經歷過2021年1月股價的瘋狂,大股東減持之後,再下跌超過40%,是這一輪行情的特徵。

1月25日,牛市末期一片狂歡當中,騰訊大漲近11%,這隻“港股股王”一度逼近780港元,市值突破七萬億港元,超越幾家大銀行的市值之和,自12月28日低點算起1個月內漲幅近50%,是這一輪調整之前股價最後的瘋狂。

4月8日,股價已經調整近20%的騰訊控股公告稱,接獲南非報業旗下的Prosus已於4月8日與配售代理訂立配售協議,內容有關按總代價1142億港元出售合共1.92億股份,占已發行股份總數約2%,減持均價595港元。Prosus日期為4月7日的新聞稿中,Prosus宣布至少未來三年將不會進一步出售股份,有關安排符合其對騰訊控股業務潛力的長期信心。

上一次(2018年3月)Prosus宣布減持時,騰訊的股價當天也大跌了5%,隨後經歷了長達半年的調整。Prosus是一家控股公司,用來持有南非投資公司Naspers(南非報業)的國際互聯網資產。截至目前,Prosus通過其子公司MIH持有騰訊30.9%股權。

關於騰訊的未來,上述深圳公募基金負責人認為,好公司其實顯而易見,區別在於用什麼價格買,雖然要抄底是很難的,騰訊當前跌幅跟2018年已經相當,值得關注。

2021年7月14日,騰訊控股公告稱,董事會已決議向不少於3300位獎勵人士授予合共240.32萬股獎勵股份。發行的目的,旨在嘉許獎勵人士所作出的貢獻,並吸引及挽留人才。

騰訊控股將於8月18日公布半年業績。安信證券分析師馬天詣表示,預計第二季度騰訊控股收入同比增加19.6%至1374億元,同比主要由互聯網金融及企業服務和在線廣告收入驅動;預計調整后凈利同比增加11.7%至337億元。對應調整后凈利率為24.5%,同比下滑1.7個百分點,主要因為公司為把握新的增長機遇在企業服務、遊戲和短視頻內容領域方面加大投入力度。

(0)
上一篇 2021-07-27 20:15
下一篇 2021-07-27 2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