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新提案讓Chrome頁面加載速度更快

得益於微軟的新提案,Chrome 瀏覽器有望進一步提速。在一個新的 Chromium 提案中,微軟正通過 chrome://protocol 為獲取的腳本開發新的“代碼緩存”。在啟用之後,能提高 Chrome 在 Windows、Linux、macOS 和其他桌面平台上的頁面加載速度。

ziudizsd.jpg

在提案中寫道:“在加載和執行一個腳本后,V8 可以將為該腳本生成的解釋器字節碼序列化。之後,如果 Blink 告訴 V8 再次運行相同的腳本,並提供以前的序列化字節碼,那麼 V8 可以跳過最初的解析步驟,腳本運行得更快。這對於頁面加載時間來說非常重要”。

目前包括 Chrome 在內很多基於 Chromium 的瀏覽器,在 WebUI 頁面中通常會包含一些大型腳本。在使用新功能之後,微軟已經觀察到在新標籤頁上首次繪製內容的時間減少了 11%-20%。

目前,許多 WebUI 數據源選擇不使用網絡緩存,響應時間並不是衡量腳本內容是否發生變化的一個有意義的指標,而且響應時間比較總是拒絕來自字節碼緩存的任何數據。微軟指出:“該功能目前默認是禁用的,可以通過用 -enable-features=WebUICodeCache 來啟用”。

此外,Google也在為其網絡瀏覽器進行更新,這將提高網頁的加載速度。這項功能在桌面上被稱為“back-forward cache”,它將裝備在 Chrome 92 版本中。

(0)
上一篇 2021-07-27 11:55
下一篇 2021-07-27 12: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