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綁架事件”可能來自人們的清醒夢境

北京時間7月27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目前,最新一項研究表明,“清醒夢境”可以解釋所謂的外星人綁架故事,清醒夢境是指人們在睡覺時部分清醒,並能控制自己的夢境。此類外星人綁架的說法可以追溯至19世紀,人們聲稱遭受外星人綁架的處境聽起來像是做夢,並可能引發令人感到恐怖和身體癱瘓的感覺。

die-besucher.jpg

資料圖

某些夢境也會產生這樣的感覺,使俄羅斯研究人員想知道是否夢境實驗能提供所謂的外星人遭遇體驗的重要線索,在實驗中他們對清醒夢境者提示遭遇外星人或者不明飛行物的夢境內容,結果顯示,部分人聲稱夢到類似遭受外星人綁架的“真實過程”。

在清醒夢境中,睡眠者會意識到自己在做夢,然後利用該意識來控制夢中發生的事情。2016年發表在《意識與認知雜誌》的一項研究分析了50年以來的人類睡眠狀況,結果表明,大約55%的人一生中經歷過一次或者多次清醒夢境,23%的人每個月至少做一次清醒的夢。

近期,俄羅斯“階段研究中心(PRC)”研究人員對152名聲稱是清醒夢境者的成年人進行了實驗,指引他們在一個清醒夢境中“尋找或者召喚外星人和UFO”。研究人員發現114名測試者稱夢到了外星人,並且不同程度地與外星人成功完成某種互動交流。依據這項研究測試,大約61%的測試者表示看到過“外星人”,稱他們看起來頗似科幻小說和電影中的外星人,而19%的測試者表示看到過“貌似普通人”的外星人。

“小藍人”

研究報告作者稱,一位女性參與者曾稱自己看到了“小個子男子”,他們的外貌非常奇特,長着藍色皮膚,超大的頭部和巨大而突出的眼睛,當這樣的外星人邀請她登上他們的宇宙飛船時,自己被一束異常明亮的光眩暈了雙眼,它就像探照燈釋放的光線,瞬間自己的視力消失了,並且感到頭暈目眩。

另一位參與者稱,我夢到自己躺在床上,感覺好像被“拖到某個地方”,最後在一個房間里,一個白色側影伸進了我的胸膛,開始用工具對我的身體進行“手術”。

26%“外星人遭遇者”表示自己在夢境中與外星人進行了對話;12%“外星人遭遇者”表示在夢境中不僅與外星人交談,並且與他們發生了身體互動;28%“外星人遭遇者”表示在開會時看到了空中UFO;10%“外星人遭遇者”描述了自己被帶入外星飛船。

在那些描述自己的外星人遭遇是“現實經歷”的人中,24%也存在着睡眠癱瘓症和強烈恐懼,研究報告作者稱,這些情緒經常伴隨着所謂的外星人綁架事件報告,儘管那些描述被外星人綁架的人可能真的相信自己的經歷是真實可信的,但這些人很可能是在清醒的夢境中經歷了一次外星人邂逅。

生動夢境中的麻痹感覺、恐懼和無助感是非常強大的,它們會模糊現實與夢境之間的界限,所以難怪某些人會不知不覺地夢到一些特殊遭遇,並堅信自己實際上是遇到了外星人,並被帶到了外星飛船。對於這些不知情的做夢者而言,這樣的綁架經歷是真實的,他們只是不知道如何解釋。

(0)
上一篇 2021-07-27 11:00
下一篇 2021-07-27 1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