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中國宣布周禮棟升任微軟亞洲研究院院長

微軟中國今天宣布,微軟傑出首席科學家、原微軟亞洲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周禮棟升任微軟亞洲研究院院長,全面負責微軟亞洲研究院在北京和上海的研究工作,以及與中國及亞太地區學術界和產業界的合作。洪小文博士不再兼任微軟亞洲研究院院長一職,作為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和微軟亞太研發集團主席,洪小文博士將繼續負責推動微軟在亞太地區的整體研發戰略布局和創新生態系統的構建。

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微軟研究院負責人 Peter Lee 表示,“微軟亞洲研究院對微軟來說一直是獨特而重要的一部分,貢獻了眾多全球範圍內最具影響力的技術創新和前沿研究。相信在洪小文、周禮棟等領導團隊的帶領下,微軟將通過世界級的研發成果持續賦能我們的客戶。”

據了解,周禮棟於 2002 年加入微軟公司,此前曾任職微軟硅谷研究院研究員、微軟雷德蒙研究院系統研究組首席研究員、微軟亞洲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對於周禮棟繼任院長一職,洪小文表示,“周禮棟不僅在系統研究領域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在創新管理、人才培養方面也擁有豐富的經驗,我相信周禮棟將帶領微軟亞洲研究院在科研創新領域繼續勇往直前,不斷刷新、突破。”

周禮棟博士簡介

rts93lqi.jpg

周禮棟博士現任微軟亞洲研究院院長,全面負責微軟亞洲研究院在北京和上海的研究工作,以及與中國及亞太地區學術界和產業界的合作。

周禮棟博士 2002 年加入微軟公司,是微軟傑出首席科學家 (Distinguished Scientist of Microsoft), 此前曾任職微軟硅谷研究院研究員、微軟雷德蒙研究院系統研究組首席研究員、微軟亞洲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周禮棟博士是系統研究領域首屈一指的專家,多年來一直專註於推動可靠、可信及可擴展的分佈式系統的理論研究和實踐探索。作為微軟在設計和開發大規模分佈式系統方面的重要技術帶頭人,他主持設計和開發的系統支持着微軟從搜索引擎、大數據基礎設施、雲可靠性和可用性到 AI 基礎設施的主要服務。

周禮棟博士是國際電子電氣工程師學會院士 (IEEE Fellow), 國際計算機學會院士 (ACM Fellow)。 他還是計算機學會計算機系統會刊 (ACM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 Systems)、 計算機學會計算機存儲會刊 (ACM Transactions on Storage)、 電子電氣工程師學會計算機會刊 (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 編委會成員, 並多次擔任國際計算機系統會議 (SOSP, OSDI, NSDI, PODC, ASPLOS, EuroSys, SoCC 和 DISC) 的程序委員會成員。周禮棟博士一直致力於促進中國以及亞洲其他國家地區的計算機系統研究與合作。除曾擔任第一屆亞太系統研討會 (APSys) 程序委員會聯合主席外, 他於 2017 年成功推動計算機系統頂級會議——操作系統原理大會 (SOSP) 第一次在亞洲舉辦,並擔任會議的聯合主席。

周禮棟博士畢業於復旦大學,並獲得了計算機科學學士學位,之後在康奈爾大學深造,先後獲得計算機科學碩士及博士學位。

(0)
上一篇 2021-07-27 10:59
下一篇 2021-07-27 10: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