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cket計劃9月在NASA馬歇爾太空飛行中心展開火箭引擎測試

據外媒報道,可重複使用火箭初創公司iRocket希望通過跟NASA建立的新合作夥伴關係在兩年內實現商業化。據悉,這項合作將促使iRocket獲得測試設施和工程支持,主要是在阿拉巴馬州亨茨維爾的NASA馬歇爾太空飛行中心。該公司希望今年9月在亨茨維爾進行第一次火箭發動機測試,即引擎地面點火測試。

iRocket.png

iRocket將在未來五年內投入5000萬美元用於測試和開發可重複使用的引擎和運載火箭。訪問NASA設施還意味着可以訪問試驗台–這為發動機測試提供受控條件的關鍵基礎設施。iRocket將能在俄亥俄州的格倫研究中心進行真空測試並在馬歇爾進行海平面測試。

被測試引擎最終將為iRocket的首枚Shockwave運載火箭提供動力,這是一種可完全重複使用的自主小型發射裝置。這台通過3D打印製造的引擎將由甲烷和液氧提供動力。“甲烷將成為深空任務的燃料選擇,”iRocket CEO Asad Malik說道。

這家總部位於紐約的初創公司還計劃讓其引擎具備高超音速能力,這是一個雄心勃勃的目標。但iRocket還有更雄心勃勃的計劃,Malik希望把公司變成可重複使用火箭引擎和火箭本身的主要供應商。由於該公司在設計火箭的兩個階段都是可重複使用的–這是它和其他火箭開發人員的顯著區別–Malik表示,公司有朝一日將不僅可以發射衛星和貨運任務還可以為生物技術公司清理太空垃圾或回收實驗。

Malik指出,將Aerojet Rocketdyne出售給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交易仍在FTC的審查下,這將在市場上留下一個缺口。他指出:“這將使美國在沒有獨立火箭供應商的情況下開放,而目前美國國會正在努力推動我們遠離從外國購買零部件。所以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機會,可以跟政府、五角大樓、NASA和其他合作夥伴合作以開發我們需要的下一代空間推進能力。”

(0)
上一篇 2021-07-27 09:54
下一篇 2021-07-27 09: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