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Q1蘋果公司在平板電腦處理器芯片市場佔有59%的份額

隨着蘋果公司以其廣泛的iPad型號繼續主導平板電腦領域,其在平板電腦芯片組類別中的市場份額也有所增加。根據最新數據,該技術巨頭在2021年第一季度獲得了59%的市場份額。平板電腦處理器芯片市場在同一季度整體增長了33%。

Apple-has-59-percent-market-share-for-tablet-processor.jpg

根據Strategy Analytics的數據,蘋果、英特爾、高通、聯發科和三星LSI佔據了2021年第一季度平板電腦芯片組市場的前五位。然而,蘋果仍然是這一領域無可爭議的王者,主要得益於它每年銷售的iPad出貨數量。事實上,該報告的作者、Strategy Analytics手機組件技術服務副總監Sravan Kundojjala評論說,蘋果的平板電腦芯片組收入分享增長高達60%。

“Strategy Analytics估計,蘋果在2021年第一季度將其平板電腦AP收入份額提高到59%,這是該公司在過去九年中的最高份額。在新的基於5納米的A14 Bionic和Apple Silicon M1的推動下,蘋果的平板電腦相關收入在2021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長60%,大流行病驅動的需求也起到了作用。”

A14 Bionic首次出現在蘋果的iPad Air 4中,而M1則出現在11英寸和12.9英寸的iPad Pro型號中。這兩款芯片組根據其定價檔次均表現良好,iPadOS 15中引入的較新功能應使用戶在從筆記本電腦向平板電腦遷移時更加簡單,儘管仍有一些限制,這是因為如果蘋果引入更多功能,可能會令MacBook的銷售受到影響。

蘋果可以毫不費力地擴大其在平板電腦芯片組市場份額的領先優勢,因為據傳它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配備A15 Bionic的iPad mini 6,據說在即將推出的iPhone 13系列中也會有同樣的SoC。即使是高通公司,一家在智能手機芯片組和基帶市場上獨佔鰲頭的公司,在2021年第一季度的平板市場也僅有10%的市場份額。

不幸的是,像三星這樣的許多高端智能手機製造商並沒有在他們的平板電腦系列中投入同樣的努力,這就是為什麼高通在這裡與蘋果相比沒有看到多少成功。在不久的將來,看起來蘋果將繼續在平板電腦SoC市場份額中佔據主導地位。

(0)
上一篇 2021-07-27 02:40
下一篇 2021-07-27 02: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