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曝光信息匯總 關於你想知道的一切

近日,隨着發布會臨近,蘋果最新款的iPhone曝光信息在網上愈演愈烈。據悉,蘋果將不會迴避數字13,即將推出的iPhone將命名為“iPhone 13”,整個系列的命名方案分別為“iPhone 13”、“iPhone 13 mini”、“iPhone 13 Pro”和“iPhone 13 Pro Max”。

iPhone 13曝光信息匯總 關於你想知道的一切

  尺寸

根據目前的傳聞來看,尺寸方面,預計將會是以下規格:

iPhone 13 mini:5.4 英寸

iPhone 13:6.1 英寸

iPhone 13 Pro:6.1 英寸

iPhone 13 Pro Max:6.7 英寸

我們可以看到,其尺寸方面實際上與iPhone 12的尺寸不盡相同。據此前報道,唯一較明顯的差別是iPhone 13的機身厚度會相對更大。

 Touch ID的回歸

自 iPhone 8 以來,iPhone 13 可能首次帶回 Touch ID,但有一個很大的不同:它可能嵌入在屏幕下方,而不是作為一個單獨的按鈕來佔用手機屏幕。此前也有人預計 iPhone 12 會有此設計,但也表示它可能會被推到下一個型號。值得注意的是,Apple 的2020 iPad Air 在設備側面集成了一個 Touch ID 按鈕。這可能是為了迎合疫情時代的使用需求,因為面容 ID 在戴口罩時不起作用。

iPhone 13曝光信息匯總 關於你想知道的一切

 息屏顯示

爆料表示,iPhone 13系列將搭載5nm台積電製程的A15仿生芯片,並有可能支持傳承自Apple Watch的息屏顯示(AOD)功能。AOD息屏顯示功能可以用戶可以在不點亮屏幕的前提下查看時間、天氣或通知,這對於一些用戶而言也將提升日常的使用體驗。如果此傳言屬實,您將能夠獲得關鍵信息例如時間、天氣或應用程序通知,而無需解鎖或喚醒屏幕。

對於此,網友則表示並不新奇,甚至吐槽說,“幾年前Android千元機都已經標配的功能,到iPhone這成了稀罕物了”。

iPhone 13曝光信息匯總 關於你想知道的一切

 更快的5G和WiFi 6E

雖然蘋果在iPhone 12 已經實現5G網絡,但據悉,蘋果將應該使用高通公司的新調製解調器來提升 iPhone 13 的5G競爭力。用於 iPhone 13的驍龍 X60調製解調器能夠同時聚合來自毫米波和低於 6GHz 頻段的 5G 數據。這應該是實現高速和低延遲網絡覆蓋的最佳組合。

iPhone 13曝光信息匯總 關於你想知道的一切

還有分析師認為,iPhone 13 機型將支持WiFi 6E,它提供 WiFi 6 擴展到 6GHz 頻段的特性和功能。WiFi 6 提供更高的性能、更低的延遲和更快的數據速率,而 WiFi 6E 的額外頻譜提供比現有 2.4 和 5GHz WiFi 頻段更高速的帶寬。

 更小的“劉海”

近期,有相關媒體在報道中確定了關於iPhone 13最一致的傳言:其“劉海”將比iPhone 12小。有消息稱,即將推出的iPhone 13有望為人臉識別的重大變化騰出空間,這應該是縮小劉海的原因之一。

iPhone 13曝光信息匯總 關於你想知道的一切

根據DigiTimes的報道,蘋果預計將iPhone 13系列的VCSEL芯片尺寸減小40%至50%。 這些芯片與Face ID中的3D映射技術中使用的芯片相同。目前還不清楚為什麼會採用這麼小的面部識別芯片。不過,這個變化可能會給蘋果的面部識別系統增加更多的功能。缺口大小的變化也有望改變聽筒和揚聲器格柵的位置,可能將會轉移到頂部邊框。

 Lightning 端口

顯然蘋果的耳機插孔時代早已過去,但有一些人曾預測,去年 MagSafe 配件的興起意味着下一代 iPhone可能將是無端口的。然而,郭明祺預測,所有 iPhone 13 機型仍將包含 Lightning 端口——除了 iPhone 13 Pro Max。完全無端口的設計變化更可能發生在後續發布的新產品上。

  120Hz 高刷顯示屏

今年3月,郭明祺還預測,兩款iPhone 13 Pro的顯示屏將使用LTPO技術,實現120Hz的刷新率,這一點我們在之前的傳言中也聽到過。不過,近期的爆料中我們得知,考慮到續航的原因,120Hz的高刷屏可能不會全系標配,而可能iPhone 13 Pro Max才會支持。

iPhone 13曝光信息匯總 關於你想知道的一切

許多人期待在iPhone 12中看到120Hz的刷新率,因為一些更高端的手機包括三星Galaxy S21和OnePlus 9 Pro,都採用該配置。此前在Twitter上,就有技術分析師和泄密者聲稱,不在iPhone 12 Pro中採用120Hz刷新率的配置是由於電池壽命問題,因為5G本身就十分耗電。但iPhone 13隨着電池容量的擴大,更有可能實現高刷。以下我們也將談到電池容量的變化。

  更大的電池容量

此前,據微博名為@數碼閑聊站的爆料細節,我們可以看到iPhone 13系列的電池可能是2406mAh,3095mAh和4352mAh,與同類機型相比,2406mAh比iPhone 12 Mini使用的2227mAh要高出10%左右。

iPhone 13曝光信息匯總 關於你想知道的一切

倘若爆料屬實,這次使用的4352mAh的電池容量相對於iPhone 12 Pro Max使用的3687mAh電池可以說是實現了續航的巨大飛躍,而這次的3095mAh電池相對於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使用的2815mAh電池來說,也是十分明顯的改進。蘋果似乎正在努力填補自己在續航上的短板,關於這次的電池容量提升,可能也是機身將會變重的其中一個重要原因。

  相機模組

由MacRumors此前發布的iPhone 13渲染圖可以看出,蘋果即將推出的iPhone 13機型將比iPhone 12機型略厚、略重,相機模組的凸起部分也將更大、更厚。‌iPhone 13‌和iPhone 13 Pro機型的厚度預計為7.57毫米,而‌iPhone 12‌機型的厚度為7.4毫米,增加了0.17毫米,不過這對大多數人來說手感差別不會太大。

iPhone 13曝光信息匯總 關於你想知道的一切

iPhone 12和12 Pro的相機模組凸起在1.5毫米到1.7毫米之間,而iPhone 13將有更厚的2.51毫米的凸起部分,iPhone 13 Pro將有3.65毫米厚的凸起。

iPhone 13曝光信息匯總 關於你想知道的一切

相機模組凸起部分越來越厚,部分原因是為了保護鏡頭。與我們在iPhone 12機型上看到的單個鏡頭突出不同,iPhone 13系列的相機模組整體將更加突出,而鏡頭將更接近於平齊,類似於2020年iPad Pro的設計。

泄密者桑尼·迪克森 (Sonny Dickson) 6 月下旬在Twitter上發布的一張照片顯示了這四款機型的設計對比,iPhone 13 和 iPhone 13 Mini 的相機凸起顯示為兩個鏡頭對角排列。

iPhone 13曝光信息匯總 關於你想知道的一切

  影像實力

據悉,目前iPhone 13影像方面最大的傳聞是對超廣角鏡頭的改進。目前 iPhone 12 上超廣角的光圈為 f2.4,但MacRumors 的一份報告表明,下一個型號的光圈將是 f1.8。光圈數越小,鏡頭進入的光線就越多,從而產生更好看的圖像,尤其是在夜間低光情況下。該報告還表明,這種升級將適用於所有iPhone 13機型,而不僅僅是 Pro 系列。

iPhone 13曝光信息匯總 關於你想知道的一切

此外,據 DigiTimes 報道,iPhone 13 系列的所有四款機型都可能包含激光雷達技術。激光雷達於 2020 年引入 iPhone,但僅適用於 Pro 和 Pro Max 型號,因此這次是基本型號和 Mini版本的真正升級。

不僅如此,有傳言指出iPhone 13 還可能提供新的天文攝影功能,這大概能讓很多攝影愛好者在在沒有三腳架的情況下拍到一張不錯的夜空照片。

  顏色

關於此前Twitter上瘋傳一張iPhone 13的粉色版本渲染圖, 其可信度還是有容質疑,事實上它更像是網友們對於新顏色的一種“願望清單”。

iPhone 13曝光信息匯總 關於你想知道的一切

不過近日,知名線人@Apple_Tomorrow在Twitter上曝光了一組據稱是iPhone 13 Pro Max的渲染圖片,圖片中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該系列可能出現的新配色和攝像頭模組的變化。可以看出,這組渲染圖中的 3 款配色與目前 iPhone 12 Pro 系列有所不同,其中石墨黑有啞光的質感,此外金色也偏淺一些。前段時間有傳言稱今年 13 Pro 的專屬配色是黃銅色,@Apple_Tomorrow 同樣製作了這款配色的渲染圖,該配色有望命名為“日落金”。

iPhone 13曝光信息匯總 關於你想知道的一切

iPhone 13曝光信息匯總 關於你想知道的一切

需要注意的是,日落金與之前傳言的粉色一樣都可能只是網友們一廂情願的猜想,並不代表 iPhone 13 系列真的會有這兩款新配色,一切還是要等蘋果在發布會上為大家揭曉。但現在可以肯定的是,iPhone 13 系列會迎來配色上的變化。

  價格

iPhone 13的價格可能和iPhone 12相差無幾,甚至更低。蘋果的 iPhone 12 系列包括四種價格的四款手機,運營商和存儲配置之間的差異更大。發布時,基線iPhone 12運營商型號價格為799美元,比2019年的iPhone 11增加了100美元,這主要是由於增加了 5G 支持。由於預計 iPhone 13 不會有如此重大的技術升級,分析師預測 2021 年的價格結構將與iPhone 12系列類似。

有一些猜測認為,蘋果可能會考慮降低其下一個手機系列的價格。幾個競爭對手在疫情下經濟低迷的情況下奮起直追,在2020年發布了更實惠的機型,如三星的Galaxy S20 FE和GooglePixel 5:兩者的價格與iPhone 12 Mini相同,但比iPhone 12便宜約100美元。新發布的三星Galaxy S21也擁有較低的價格,起價比上一代產品低200美元。

另外,天風證券郭明錤也預測,今年蘋果可能會推出定價900美元(約合5800元人民幣)以下的6.7英寸iPhone,創下同尺寸iPhone的最低定價紀錄。

 發布日期 

到目前為止,關於我們何時能看到蘋果的下一代iPhone的推出,還沒有官方或非官方的消息。4月份的一份報告顯示,iPhone新芯片的製造比計劃提前了,這使得iPhone 13的發布日期又安排回了疫情前的正常時間表上。通常情況下,我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準確預測蘋果的新iPhone系列的推出時間,並在此基礎上推斷出發布日期。雖然iPhone 12由於疫情的影響導致了發布會的推遲。但據郭祺明的預測,今年蘋果供應鏈的業務會照常進行。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可以期待在 9 月的某個時間看到 iPhone 13 亮相。

綜合蘋果的發布會信息來看,我們可以得出以下猜測:

蘋果喜歡在周二或周三舉辦活動;

iPhone的發布日期通常是在蘋果正式宣布之後的一周半后;

一般來說,新iPhone 會在 9 月的第三個星期五發布。

iPhone 13曝光信息匯總 關於你想知道的一切

雖然目前關於iPhone 13的爆料層出不窮,但具體的準確信息還要靜待官方發布。

(0)
上一篇 2021-07-26 19:46
下一篇 2021-07-26 1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