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挖礦曝首例致命事件:男子修電腦時觸電身亡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7月22日報道比特挖礦被稱為數字世界的淘金熱,是虛擬世界的克朗代克(該地位於加拿大西北部,以19世紀末的淘金熱聞名),能讓參與者一夜暴富。報道稱,儘管比特幣礦工是坐在計算機終端前、而不是在阿拉斯加的冰天雪地中挖掘,但為比特幣挖礦而瘋狂的淘金者們也開始意識到,這種活動可能同樣具有危險性。

TELEMMGLPICT000264986252_trans_NvBQzQNjv4Bq7t4Eljyiy6iRMFuEKY2dXA1vLvhkMtVb21dMmpQBfEs.webp

據報道,一位比特幣礦工死於電腦爆炸,原因是他試圖提高電腦算力以獲得更多比特幣,這可能是比特幣挖礦導致的首例死亡事件。

報道指出,26歲的泰國人達奈·瑪梅之死,是缺乏監管的比特幣挖礦活動引發的一連串工業事故中的最新一起。

報道稱,比特幣挖礦是全球數十萬參與者驗證比特幣交易並確保其合法的“眾包”過程。這些所謂的礦工在完成一定數量的交易驗證后,可以獲得比特幣獎勵。

報道指出,該行業吸引了大量新人,一些人自稱每天可以賺取數百美元。但由於驗證交易需要很高的計算機算力,很多礦工會把多台電腦連接在一起,以獲取更多利潤。這就意味着,如果不對這些行為加以管制,就會造成潛在危險,而且對環境有害。

據報道,瑪梅因自己的多台電腦硬盤發生故障而心煩意亂。他等不及維修人員第二天來修理這些設備,試圖自行修復,結果引發爆炸,導致自己觸電死亡。

他的哥哥阿披瓦說,他周三早上和維修人員一起進入瑪梅的房間時,發現他已經死亡。他倒在一台電腦上,身上只穿了一條短褲。

阿披瓦說:“為提高算力,他對這台電腦進行過改造。我認為這不安全,但我弟弟為進行比特幣挖礦自己動手改造了電腦,他十分熱衷於挖礦。”

當地警察訕滴·舒舍烏說:“我們判斷,他想自行修理這台故障機器,卻觸電了。”

報道指出,這起事故將加劇人們對比特幣挖礦缺乏監管的擔憂。目前,大部分挖礦活動在亞洲進行,因為這裡擁有大量廉價的技術工人。

根據英國劍橋大學的一項研究,每年全球比特幣挖礦活動消耗的電量超過阿根廷全國的年度用電量。

報道稱,比特幣挖礦事故時有發生。例如,在俄羅斯東部的符拉迪沃斯托克市附近,一名居民非法將他的電腦接入一棟公寓樓的供電系統,導致公寓樓發生火災。

(0)
上一篇 2021-07-24 18:18
下一篇 2021-07-24 19: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