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神秘24C/24T芯片曝光 或為PassMark識別錯誤

@TUM_APISAK 在 Twitter 上爆料稱:PassMark 數據庫中剛剛出現了一款神秘的 24 核英特爾處理器,猜測可能是 Alder Lake 或 Raptor Lake 樣品。如果不是數據庫誤報的話,該芯片或為即將推出的混合式架構的早期配置。

1.png

主頻竟然高達 5.9GHz

如截圖所示,這枚 24C / 24T 的芯片代號為 Genuine Intel(R) 0000,表明其真身為一顆工程樣品。

PassMark 數據庫在 2021 年 2 季度收錄了它,但大家顯然對它的核心配置更感興趣。畢竟截止目前,尚無一款 Alder Lake 成員能夠達到 24C / 24T 的規模。

即使旗艦級的 Alder Lake CPU,也只是 8C / 16T 的 Golden Cove 高性能核心 + 8C / 8T 的 Gracemont 節能核心(總計 16C / 24T)的組合。

2.png

如果這枚芯片屬於 Alder Lake 家族,那它很可能是我們尚不了解的早期配置,要麼就是 PassMark 無法正確識別該芯片的物理核心 / 線程數量。

不過 WCCFTech 提出了第二種可能,即該芯片或為下一代 Raptor Lake 處理器的一員。至於英特爾是否有意進一步增加它的核心 / 線程數量,仍有待時間去檢驗。

3.png

綜合目前已知的信息來看,24C / 24T 的芯片,更像是 PassMark 的識別錯誤。且高達 5.9 GHz 的頻率,很可能是在液氮(LN2)條件下超頻測得。

其它有趣的細節,包括該芯片支持 AVX-512 指令集、且與 10 代 Comet Lake-S 性能相近,但這也可能是因為它在以較彙報更低的頻率在運行。

最後,英特爾將於 2021 年 4 季度推出 Alder Lake 桌面 CPU 。其將為主流消費級平台帶來 PCIe 5.0、DDR5 內存、以及混合內核架構,且微軟 Windows 11 操作系統也在努力為其做準備。

(0)
上一篇 2021-07-24 13:04
下一篇 2021-07-24 13: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