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的雲遊戲服務上線iOS平台:可能會遭到蘋果封殺

經過數月的私測之後,Facebook 的雲遊戲正式上線。在 iPhone 上用戶可以通過網頁應用進行訪問,從而在某些應用中啟動。這可能會違反蘋果 App Store 的相關政策。
Facebook 用戶可以通過訪問一個特定的URL並將其添加到他們的主屏幕來訪問 Facebook 的雲遊戲平台。

Facebook的雲遊戲服務上線iOS平台:可能會遭到蘋果封殺

一旦添加了書籤,它就會啟動一個專門的 Safari 窗口,全屏顯示 Facebook 的遊戲網絡應用。

外媒 The Verge 認為,這款 Facebook 的雲遊戲平台處境比較艱難:它不能在Facebook應用中宣傳網絡應用,也不能在Facebook中原生地運行這些遊戲。蘋果公司要求流媒體服務的所有遊戲都要加入 App Store,否則該服務必須只存在於網絡應用中。

Facebook 的遊戲副總裁維維克·沙瑪(Vivek Sharma)說:“我們和其他人得出了同樣的結論:網絡應用是目前 iOS 上流媒體雲遊戲的唯一選擇。正如很多人指出的那樣,蘋果的相關政策不允許雲遊戲應用出現在 App Store 上”。

Facebook的雲遊戲服務上線iOS平台:可能會遭到蘋果封殺

AppleInsider 的工作人員已經測試了一些遊戲。一些遊戲拒絕啟動,而另一些則將你引向 Facebook 應用。這些遊戲似乎沒有被下載到你的設備上,而是以視頻的形式流傳,你可以通過觸摸輸入來控制。

打開 Facebook 應用的用戶會看到界面上增加了一個專門的遊戲區域。我們發現,《憤怒的小鳥》在 Facebook 應用中可以運行,而在網頁應用中卻無法運行。

在 Facebook 應用中加入網頁遊戲,似乎直接違反了蘋果應用商店的準則。如果遊戲玩法是應用內的視頻流,那就違反了蘋果的要求,即每個遊戲都有一個獨立的應用商店列表。如果它是任意的代碼加載–看起來不是–那也會違反規定。目前還不知道這是否是Facebook或應用開發者有意為之,或者是某種混淆。

(0)
上一篇 2021-07-24 07:13
下一篇 2021-07-24 07: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