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苗委員會初步支持注射加強針

據華爾街日報,美國免疫諮詢委員會(ACIP)初步表示,支持向免疫功能低下的人注射新冠疫苗加強針。但ACIP同時表示,他們正在等待監管發話,然後才能提出正式的接種建議。此前,ACIP一直為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提供建議,並制定在美國注射疫苗的建議規則。該小組委員會由傳染病、免疫學和公共衛生領域的專家構成。

美國疫苗委員會初步支持注射加強針

目前,隨着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新冠疫苗在免疫系統較弱的人群中不如其他普通人群中有效,因此世界各國正在考慮讓這部分人群注射加強劑。

根據CDC的數據,美國約有2.7%的成年人被認為免疫功能低下,其中包括器官移植者、一些癌症倖存者和HIV感染者,這使得他們對疫苗的反應較弱,而疫苗需要通過刺激免疫系統來提供保護。

一些醫生的分析和幾項研究表明,器官移植者經常服用強效免疫抑製藥物,這讓他們很難產生抗體。

CDC工作人員還表示,即便最初沒有強烈的抗體反應,但接種加強劑也會大大加強免疫反應。在四項研究中,在前兩劑mRNA疫苗接種后沒有抗體反應的受試者中,有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的人在第三劑后出現了免疫反應。

當前,許多國家已經開始付諸行動,讓部分人群接種加強針。比如法國和以色列允許為一些免疫功能低下的人提供額外的加強針,而英國也正在考慮採取類似的措施。

但這樣的操作也有一些阻礙。由於新冠疫苗的緊急授權中的一些限制,醫生不能為特定人群(例如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推薦額外的劑量。CDC發言人表示,ACIP將不得不等待注射加強針被完全批准或衛生監管機構修改授權。

(0)
上一篇 2021-07-23 22:14
下一篇 2021-07-23 22: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