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監管來臨,教育股集體大跌

7月23日午後,港股教育股集體大跌,午後股價加速跳水。截至收盤,新東方跌超40%,思考樂教育大跌28.25%,新東方在線跌27.70%,此外,卓越教育集團、天立教育等均大跌。美股教育股也不例外,中概教育股盤前均大跌。其中,新東方跌超40%,好未來跌48.05%,高途跌近50%。

強監管來臨,教育股集體大跌

高途盤前跌近50%

在線教育的強監管來臨或許是此次教育股大跌的動因。觀察者網注意到,網傳一份文件《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中,對各類校外培訓機構的審批制度和手續的規定較之前有大變化,文件中還對線上培訓的課時時間、課程間隔、結束時間等進行了明確規定。

觀察者網就此向上海教育局電話諮詢,截至發稿電話沒有接通。

不過,據財新網消息,包括北京在內的多地市級地方教育部門工作人員均確認,已收到相關文件,正據此開展監管工作。

觀察者網注意到,新華社5月21日報道,在當日下午召開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上,《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審議通過。

會議強調,義務教育是國民教育的重中之重,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充分發揮學校教書育人主體功能,強化線上線下校外培訓機構規範管理。

會議指出,義務教育最突出的問題之一是中小學生負擔太重,短視化、功利化問題沒有根本解決。特別是校外培訓機構無序發展,“校內減負、校外增負”現象突出。減輕學生負擔,根本之策在於全面提高學校教學質量,做到應教盡教,強化學校教育的主陣地作用。要深化教育教學改革,提升課堂教學質量,優化教學方式,全面壓減作業總量,降低考試壓力。要鼓勵支持學校開展各種課後育人活動,滿足學生的多樣化需求。要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優化教師資源配置,提高教育教學水平,依法保障教師權益和待遇。

會議強調,要全面規範管理校外培訓機構,堅持從嚴治理,對存在不符合資質、管理混亂、藉機斂財、虛假宣傳、與學校勾連牟利等問題的機構,要嚴肅查處。要明確培訓機構收費標準,加強預收費監管,嚴禁隨意資本化運作,不能讓良心的行業變成逐利的產業。要完善相關法律,依法管理校外培訓機構。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強化主體責任,做實做細落實方案,科學組織、務求實效,依法規範教學培訓秩序,加強權益保護,確保改革穩妥實施。

(0)
上一篇 2021-07-23 21:11
下一篇 2021-07-23 2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