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賽德斯-奔馳公布2030年全電動汽車路線圖

據外媒報道,梅賽德斯-奔馳近日宣布,他們將從2030年起實現全電動目標。該公司公布了一份雄心勃勃的電動汽車路線圖並堅稱其Vision EQXX充電一次可行駛621英里(約1000公里)。這一承諾是在歐洲重新關注減少內燃機的同時做出的,據悉,歐盟確認將在未來十年遏制二氧化碳排放。

梅賽德斯-奔馳公布2030年全電動汽車路線圖

本月早些時候宣布的歐洲綠色協議(European Green Deal)將大幅降低乘用車的排放規定。歐盟表示,等到2030年,新註冊汽車的排放量必須比2021年減少55%,然後到2035年減少100%。簡而言之,在不到14年的時間裡,汽油和柴油發動機將基本消失不見。

梅賽德斯的戰略是採用三種純電動架構。它們將於2025年推出,這對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商來說將會是一個轉折點:在那之後,所有的新架構都將會是純電動的。儘管內燃汽車不會立即從梅賽德斯的產品線中消失,但到2022年,該公司服務的每個細分領域都將會出現電動汽車。

梅賽德斯-奔馳公布2030年全電動汽車路線圖

該公司今天表示:“從2025年開始,所有新推出的汽車架構都將是純電動的,客戶將能為公司生產的每一款車型選擇一種全電動替代方案。梅賽德斯-奔馳打算在堅持盈利目標的同時應對這種加速轉型。”

很顯然,這將需要相當數量的投資。梅賽德斯預計在2022年至2030年期間他們將要在純電動汽車的研發上投入400億歐元。2025年,消費者將會看到三個新電動汽車平台的到來。

梅賽德斯-奔馳公布2030年全電動汽車路線圖

其中,MB.EA將成為梅賽德斯中型到大型乘用車的“電動主幹網”,其具備了可擴展和模塊化的特點,從而能夠適應不同的汽車尺寸、規格和價格。AMG.EA將成為一個專用的高性能電動汽車平台,供梅賽德斯-AMG使用。最後一個是VAN.EA,該構架將成為新型電動貨車和輕型商用車的支柱。這三種架構都將共享電機等組件,梅賽德斯確認其將收今日購軸向磁通電機專業公司YASA。這將使梅賽德斯得以推動內部專用發動機的開發。

梅賽德斯-奔馳公布2030年全電動汽車路線圖

為此,梅賽德斯計劃建造8座新電池“超級工廠”,目前這家公司計劃中已有9座電池系統工廠。這應該能滿足該公司預計的200+千兆瓦時的電池容量需求。該公司承諾,下一代電池將高度標準化並適用於90%以上的梅賽德斯-奔馳汽車和貨車,它們同時足夠靈活、可以為所有客戶提供個性化的解決方案。

在充電方面,梅塞德斯的首批Plug & Charge兼容汽車–新款EQS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在歐洲上市。該汽車製造商將跟殼牌合作擴大充電網絡,目標是到2025年在歐洲、中國和北美部署3萬多個充電站點。其中超1萬個將會是高功率充電器,不過遺憾的是,梅賽德斯並沒有詳細說明是什麼千瓦的功率。

至於梅賽德斯Vision EQXX,該公司承諾,此前宣布的超程電動汽車仍將會在2022年推出。它的續航里程將達1000公里。雖然和其他Vision品牌概念車一樣,Vision EQXX本身不會投入生產,但梅賽德斯-奔馳計劃在量產汽車中使用為這款電動汽車開發的技術。

梅賽德斯-奔馳公布2030年全電動汽車路線圖

儘管如此,如果事情不完全按照計劃發展,梅賽德斯還是給自己留了一些迴旋餘地。如只有在“市場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這個十年結束時的全電動承諾才會成立。電池回收計劃將取決於正在進行的跟公共當局的談判的結果。

如果一切按計劃進行,到2025年,梅賽德斯的電動和混動汽車銷量將達到50%,跟2020年的預測相比,這將是一個顯著的增長。為了支付這一切,這家汽車製造商計劃銷售更多梅賽德斯-邁巴赫和梅賽德斯-AMG品牌的高端電動汽車並增加數字服務收入。梅塞德斯總結道:“資本配置正從電動汽車優先轉向純電動汽車。我們很快就會通過EQS體驗到這一點。

(0)
上一篇 2021-07-23 11:11
下一篇 2021-07-23 1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