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硬盤礦大熱讓希捷6年來單季營收首次衝上30億

今年異軍突起的硬盤礦Chia給硬盤市場帶來變數,儘管現在的價格不到之前高峰期的20%,但它還是給硬盤廠商帶來了一波紅利——希捷Q4財季營收突破30億美元,同比大漲20%,6年來首次,主要就是大容量硬盤影響。

日前希捷公司發布了截至7月2日的2021財年Q4財報,當季營收30.1億美元,同比增長20%,環比增長10%,而凈利潤達到了4.82億美元,同比大漲190%、環比增長47%,毛利率也擴大到了29.4%。

希捷的主要營收還是HDD硬盤業務,貢獻了27.4億美元的營收,系統及SSD等業務營收2.8億美元,佔比9%。

以產品來看,希捷出貨的硬盤總容量152EB,同比增長30%,其中80%的份額,約123EB容量都是大容量硬盤市場貢獻的,主要用於Nearline、VIA和NAS等領域。

希捷在財報會議上也談到了Chia硬盤礦的影響,稱Chia幣挖礦潮帶動了硬盤市場需求,約佔本季度bit總出貨量中等個位數百分比,主要進入了分銷渠道,有助於收緊HDD的供應。

雖然該領域發展前景不甚明朗,但是希捷仍對去中心化存儲區塊鏈發展感到興奮。

Chia硬盤礦大熱讓希捷6年來單季營收首次衝上30億

(0)
上一篇 2021-07-23 10:04
下一篇 2021-07-23 1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