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躍亭的電動車公司納斯達克上市 樂視網3已暴漲600%

今晚,被兩個男人刷屏了。一個是吳亦凡,另一個是賈躍亭老師,是他下周回國的他今夜在美國上市了!他又殺回來了。北京時間7月22日晚, 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下文簡稱FF)正式在美國納斯達克交易所掛牌上市並舉辦敲鐘儀式,股票代碼“FFIE”。

“下周回國”成了”今夜上市”!賈躍亭王者歸來?市值300億,一度破發!59個漲停,樂視網3已暴漲600%!

中國基金報泰勒

賈躍亭的電動車公司納斯達克上市 樂視網3已暴漲600%

賈躍亭的電動車公司

納斯達克上市

7月20日,PSAC(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舉行特別會議,會上,其與法拉第未來之間的擬議合併交易相關的全部提案均得到了股東的通過。

媒體報道顯示,PSAC成立於2020年7月,是一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其成立就是為了給其他公司用於收購上市。

本次業務合併后,PSAC 將更名為 “Faraday Future Intelligent Electric Inc.”,簡稱FFIE,其中 I 代表智能(Intelligent)和互聯網(Internet),E 代表生態(Ecosystem)和電動車(Electric)。

普通股和認股權證預計將於2021年7月22日前後在美國納斯達克交易所開始交易,股票代碼分別為 “FFIE” 和 “FFIE.WS”。

FFIE發行價為13.78美元/ADS,開盤報16.8美元,較發行價上漲22%,總市值達54億美元。

不過尷尬的是,截至發稿的時候,盤中一度破發。市值在300億人民幣上下波動

賈躍亭的電動車公司納斯達克上市 樂視網3已暴漲600%

FF CEO畢福康及其團隊人員來到現場敲鐘,值得注意的是,賈躍亭今天也現身納斯達克交易所,但並未敲鐘。

賈躍亭的電動車公司納斯達克上市 樂視網3已暴漲600%

六位來自不同領域的FF外部合伙人,作為“Futurist Alliance” 的代表上台為掛牌儀式敲鐘,他們分別是:

·      FF用戶合伙人代表Bert Dweck,美國紐約房地產資產管理者

·      FF用戶合伙人代表Jack Liu,美國風險投資機構合伙人

·      FF獨立董事代表Brian Krolicki,美國內華達州前副州長和財長

·      FF顧問委員會代表John Chiang,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前財長

·      FF供應商合伙人代表Christer Jansson,博世美國副總裁

·      Founding Future信託受託人Jeffrey D. Prol, B&R Dept., Lowenstein Sandler LLP的董事長

上市前,賈躍亭作為創始人與畢福康一起站在紐約時代廣場納斯達克大廈前,猛吹了一把他們的電動汽車FF 91。

賈躍亭表示,FF 91擁有無敵的產品力,其不僅是一台高性能的EV(電動汽車),它也是一台全能車,更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在產品和技術定位上高出特斯拉Model S的量產車。它還是超級汽車機器人,以及第三互聯網生活空間。

賈躍亭的電動車公司納斯達克上市 樂視網3已暴漲600%

FF官網也顯示,賈躍亭打造的FF91量產版開啟預訂,預訂金2-5萬元。

賈躍亭的電動車公司納斯達克上市 樂視網3已暴漲600%

此前,賈躍亭曾表示,FF91將在未來一年左右開始交付,自己將全力準備交付事宜。

對於FF量產車,在續航方面,法拉第未來宣稱其離子電池電芯的能量密度是其他量產電動車電池的兩倍左右,續航里程按照最嚴格的美國EPA標準為378英里(合608公里),略低於特斯拉Model S;按照歐盟NEDC標準約為700英里(合1126公里)。

“今天是FF歷史上一個全新的篇章,也是我們的創始人賈躍亭先生7年前在加州創造公司的崇高願景和使命的階段性成就。我們很高興成為一家擁有行業領先技術、無與倫比的新產品和世界一流經驗團隊的上市公司,以推動Faraday Future在未來幾年取得成功,”FF全球CEO 畢福康表示,“我們要感謝所有投資人、合作夥伴和內外部合伙人對我們的領導力、產品技術和商業模式的信任和信心, 並對12個月內高質量交付FF 91 Futurist信心十足。”

FF 91 預計12個月內量產交付

全面進入量產衝刺階段

據官方,FF已經在數月前全面啟動了FF 91 Futurist量產交付的倒計時工作,通過供應商信託項目獲得了過百家核心供應商股東的大力支持,漢福德工廠的生產準備工作已經展開,包括用戶獲取、用戶運營、用戶服務等業務在內的用戶生態體系也已進入高速運轉階段。隨着IPO的完成,FF 91未來主義者版的量產交付將從生產製造、供應鏈、用戶生態等維度全方位進入衝刺階段。

此外,FF將在9月21日在洛杉磯總部舉辦投資者日活動,展示全球唯一在產品技術定位上領先整個行業的極智科技奢華的FF 91,並安排試乘試駕。同時,FF還將向投資者展示其獨特的先進技術和專利組合。此外,FF會在投資者日披露有關FF 81的更多信息、並分享供應鏈合作的相關進展。投資者還有機會了解到FF 的生產製造計劃和漢福德工廠的進展,包括FF 91的產品發布進度和重大里程碑,以及FF的用戶生態系統戰略,包括用戶獲取、用戶運營和價值鏈共創共享計劃。

“登錄納斯達克對於每個創業者來說是值得慶祝的,但我卻倍感壓力,”FF創始人兼CPUO賈躍亭表示,“擁有無敵產品力的FF 91 Futurist是目前全球唯一在產品和技術定位上領先整個行業的車型,我們的首要目標是要把這款車按時高品質地交付到全球塔尖用戶手中,實現對傳統超奢華汽車品牌的顛覆,儘快達成全球塔尖用戶市場行業第一的目標,並隨着後續車型的推出,同時成為主流高價值用戶市場領軍企業之一,這是所有Futurist Alliance的共同使命。”

據FF披露出的財務消息顯示,目前FF沒有營收,2019年、2020年總開支分別為1.1億美元、6494萬美元;其中,研發投入分別為2827.8萬美元、2018.6萬美元;銷售與市場費用分別為529.7萬美元、367.2萬美元;管理費用分別為7116.7萬美元、4107萬美元。

此外,FF業務活動的現金流量一直為負數。2021年、2020年及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的凈虧損分別為7550萬元、1.471億元及1.422億元。2021年第一季度、2020年第一季度和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用於經營活動的現金凈額分別為2120萬美元、4120萬美元和1.898億美元。

但對於未來,FF表現的信心滿滿。據S4文件顯示,FF預計其2022年營收可達5.04億美元,2025年則躍至214.45億美元。按照FF計劃,2022年、2023年、2024年和2025年將分別售出2000輛、3.9萬輛、11.3萬輛和33.9萬輛,3年累計銷售為45.6萬輛。

為了實現這一目標,FF計劃在2022年推出FF91之後,從2023年開始陸續推出定位高端車的FF81、FF71和面向B端市場開發的電動物流車。

其中,FF91預計將2022年上半年完成交付,另兩款車型FF 81和FF 71預計將分別於2023年和2024年底實現量產。

賈躍亭終於要還錢了?

2016年11月,樂視生態危機爆發,2017年7月,賈躍亭遠走美國,至今未能回國,以至於賈躍亭下周回國成了一個“梗”。

阻礙賈躍亭回國的重要因素,就是樂視生態垮塌后,帶來的沉重債務壓力。這也給FF的發展蒙上了厚厚的陰影。

就在7月21日,賈躍亭又新增了6條被執行人信息,合計被執行金額超48.7億元。若加上前期被執行金額,賈躍亭目前累計被執行總金額已達90.25億元。

根據新增被執行人信息披露,前來向賈躍亭討債的包括華福證券、平安銀行、平安證券、國泰君安證券、民生信託等。

賈躍亭的電動車公司納斯達克上市 樂視網3已暴漲600%

2019年9月,賈躍亭辭去FF CEO職務,出任CPUO(首席產品和用戶官,Chief Product & User Officer)。FF任命畢福康博士為全球CEO。

2020年7月,賈躍亭個人破產重組生效,債權人信託正式設立並開始運營。賈躍亭當時表示, “人生重啟,以創業的心態打工,用打工方式創業,把FF做成是我和FF全體合伙人對大家承諾,感恩債權人股東、投資人和樂視網股民對我的支持、信任和理解,讓我能夠‘踏上’回家的路。”

2017年年底的時候,賈躍亭在美國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暫時還不會回國,目前的首要任務是完成FF的A輪融資。他說,“債務糾紛會涉及到我,可能會對我產生限制出境和高消費的影響,一旦回國后又來不了美國,FF的融資就沒戲了,就垮了。”

FF上市,賈躍亭身價依然為負數,只是離還債之路近了一步。

2019年10月,賈躍亭在美國發布個人破產重組方案,將把美國法院認定的全部個人資產,即個人持有的全部FF股權及相關收益權正式轉入債權人信託。根據2021年2月的FF融資路演文件,債權人信託對應的現金支付總額為49億美元。

資料顯示,為了爭取債權人支持,賈躍亭不再要求解除中國債務擔保,直到獲准債務償付金額達到約定比例;獲准債權人將有權繼續在國內持有債權並處置賈躍亭全部已被凍結或已抵押、質押的資產。

根據FF發布的最終股權結構圖:賈躍亭破產重整裝入到債權人信託的股份共佔17.2%,根據雪球網友測算,理論上FF市值超過300億美元,賈躍亭就能還清50億美元左右債務。

樂視網59個漲停

2020年7月21日,樂視網被摘牌,終止上市交易。在最後一個交易日,樂視網股價收報0.18元。與眾多股東血本無歸不同的是,賈躍亭成功套現近200億,在美國圓他的造車夢。在樂視網退市前夕,賈躍亭還發了一封公開信,承諾“補償”股民。

他說:“我從來沒有忘記樂視網股民,對大家蒙受的損失和失望的心情感同身受。……我已經在債權人信託中預留了不超過10%的比例,主要用於樂視網股民的或有補償。”

法拉第未來上市的消息,也讓退市的樂視網的股東們歡騰起來。2月份以來的66個交易日,目前在三板交易的樂視網3,合計59個漲停,股價漲幅600%多。合著你花10萬買股票,現在已經變成70多萬。

賈躍亭的電動車公司納斯達克上市 樂視網3已暴漲600%

賈躍亭老師以後究竟能不能王者歸來,我們拭目以待

(0)
上一篇 2021-07-23 08:53
下一篇 2021-07-23 08: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