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使用紅外傳感器收集的金星上夜間天氣的新數據

幾代天文學家都在研究我們太陽系的各種行星。雖然現代科學儀器和望遠鏡已經給我們提供了關於行星的詳細信息,例如金星,但我們社會系統中的行星的某些方面仍然是一個謎。一個例子是金星上的夜間天氣。人們對金星上的夜間天氣知之甚少,因為沒有陽光使天氣模式的成像變得困難。

最近,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方法,利用日本金星軌道飛行器Akatsuki上的紅外傳感器來揭示金星上的夜間天氣的細節。分析方法也可用於研究太陽系的其他行星,包括火星等。

venus-weather-1280x720.jpg

該項目的科學家指出,使用他們的新方法研究金星的天氣,也可以讓科學家更多地了解驅動地球上的天氣系統的機制。地球和金星有很大的不同,但確實有很多共同點。它們的大小和質量相似,並且都在被稱為宜居區的同一軌道區域內圍繞太陽運行。兩顆行星都有一個堅實的表面和一個狹窄的大氣層。

金星和地球足夠相似,研究金星上的 “是與否”可以幫助科學家更多了解我們的星球。以前,只有金星的日面容易被科學儀器所接觸。而現在通過利用Akatsuki的紅外成像儀,科學家們不需要陽光就可以進行觀察。然而,他們很清楚,軌道器上的紅外圖像不能解決金星夜面的細節問題,但給研究人員提供了數據,使他們能夠間接地觀察事物。

團隊成員能夠結合圖像來抑制通常掩蓋來自雲層的噪音。在金星上,整個天氣系統快速旋轉,科學家們不得不對這種運動進行補償,這被稱為超級旋轉,以突出有趣的形態進行研究。該小組正在探索維持金星超級旋轉的機制,並認為夜間的天氣特徵可能有助於解釋它。

利用這些數據已經做出的一個有趣的觀察是,與白天相比,夜間的南北風的旋轉方向是相反的。未來將收集更多關於異常天氣的數據。美國宇航局有兩項任務,將在未來幾年內再次發射新的航天器去探索金星。

(0)
上一篇 2021-07-22 21:04
下一篇 2021-07-22 2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