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富士康遭受洪災影響:工廠曾停電數小時 但對廠區破壞有限

蘋果公司最大iPhone生產基地正受到嚴重洪災影響。據蘋果製造商富士康位於河南鄭州工廠的員工證實,這個巨大的組裝基地遭遇了臨時停電,許多工人休假,洪水也滲入了某些廠區中。不過,工人們表示,洪水對廠區的破壞似乎十分有限。

據分析人士稱,富士康在鄭州經營着三家工廠,雇傭了數十萬名工人,生產佔全球總量半數以上的iPhone。富士康表示,該公司已經實施了防洪應急預案,洪水對其生產設施沒有造成直接影響。

鄭州富士康遭受洪災影響:工廠曾停電數小時 但對廠區破壞有限

就在蘋果供應商開始為今年秋季發布的新款iPhone做準備之際,此次洪災可能對生產產生干擾。蘋果新機型及其零部件的組裝通常在7月份左右開始,並在接下來的幾周內逐步增加產量。

富士康聲稱,其在鄭州的員工是安全的。蘋果沒有立即回復置評請求。此前,蘋果首席執行官Tim Cook(Tim Cook)在微博賬戶上表示:“我們與河南省受洪災影響的每個人同在,緊急救援人員幫助人們到安全的地方。”

庫克補充說,蘋果還將向洪災救援工作捐款,但沒有具體說明具體金額。富士康周三表示,該公司將捐贈1億元人民幣(約合1550萬美元)。

據當地富士康員工稱,周二晚間,富士康在該市的三家工廠都經歷了數小時的停電。洪水淹沒了富士康的園區,其中一家工廠的組裝工人說,在洪水最嚴重的時候,水已經沒及大腿。他說,由於周二晚間水位迅速上升,許多工人移動了生產設備和庫存,以防被淋濕。知情人士說,儘管如此,他們並不知道損害嚴重程度。

目前還不清楚洪水是否已經影響到裝配線。員工們證實,富士康周三允許大多數員工休假或在家工作,而某些裝配線仍在運行。該公司告訴員工,返回工廠的確切時間將取決於具體情況。截至周三下午,員工們還沒有收到任何指示。

總部位於台北的市場研究公司Isaiah Research預測,蘋果今年下半年將生產1.3億至1.4億部iPhone,比去年同期增長約8%。其中,8000萬至8500萬部將是最新款的iPhone 13。

相關文章:

富士康:鄭州廠區運營正常 會持續關注情況

鴻海:富士康鄭州園區內人員安全無虞 將視水情變化調整運營

(0)
上一篇 2021-07-22 21:04
下一篇 2021-07-22 2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