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全球半導體短缺導致寶馬和戴姆勒德國工廠生產線停產

7月22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目前,全球半導體短缺問題正在擾亂德國汽車業的生產。據報道,該問題正導致寶馬和戴姆勒德國工廠的生產線停產。半導體已經成為現代汽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在發動機管理、氣溫控制、車載娛樂和碰撞安全方面發揮着積極作用,但全球供應短缺問題正導致汽車品牌削減產量。

外媒:全球半導體短缺導致寶馬和戴姆勒德國工廠生產線停產

資料圖

本周,戴姆勒和寶馬錶示,芯片短缺已迫使裝配線放緩生產或停產,從而導致汽車產量減少數萬輛,並導致客戶等待時間延長。

寶馬發言人表示,本周,該公司在德國的三家工廠以及其在英國、荷蘭和奧地利的其他工廠已暫時停止生產或削減班次。

但是,寶馬並不是德國唯一一家因半導體短缺而陷入困境的汽車公司,戴姆勒也面臨短缺問題,這影響了該公司在歐洲幾個地點的生產線。

本周三,戴姆勒表示,全球芯片短缺將影響該公司2021年下半年的汽車銷量,但該公司今年的利潤率預期將維持不變。

此外,該公司表示,目前預計2021年的汽車銷量將與2020年持平。此前,該公司曾表示,預計今年的汽車銷量將顯著高於去年。

(0)
上一篇 2021-07-22 16:48
下一篇 2021-07-22 16: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