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在早餐時攝入更多蛋白質可促進骨骼肌的健康和生長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日本研究人員的一項新研究表明,一個人對膳食蛋白質的代謝受到他們進食時間的影響。該研究發現,在早餐時攝入蛋白質可促進骨骼肌的健康和生長

研究:在早餐時攝入更多蛋白質可促進骨骼肌的健康和生長

時間營養學(Chrono-nutrition )是營養科學的一個相對較新的領域,探索晝夜節律影響我們的代謝功能的方式。簡單地說,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我們何時進食與我們吃什麼一樣重要。

幾十年來,人們一直在質疑在晚上吃一天中最豐富的一餐是否是最佳狀態。雖然一些研究將肥胖與在晚餐時攝入大部分的熱量負荷聯繫起來,但顯然每個人的生物鐘都可能不同。因此,任何通用的一刀切的飲食規則可能是徒勞的。

這項新研究旨在具體研究一天中的時間如何影響蛋白質的代謝,特別是在骨骼肌生長方面。第一步的研究重點是每天被餵食兩頓不同蛋白質含量的飲食的小鼠。研究人員發現,早上攝入的蛋白質比晚上攝入的蛋白質更容易誘發骨骼肌的生長。更有趣的是,早餐攝入8.5%蛋白質的小鼠與晚餐攝入11.5%蛋白質的小鼠相比,其肌肉生長速度高出17%。

1-s2.0-S2211124721007129-fx1_lrg.jpg

用缺乏調節晝夜節律的基因的小鼠進行的進一步實驗發現,早餐和晚餐之間的骨骼肌肉生長沒有差異。這肯定了生物體的生物鐘似乎對蛋白質代謝的影響。研究的最後部分招募了60名從飲食調查中選出的受試者。半數受試者習慣性地在晚餐時攝入大部分的日常蛋白質,而另一半人則在早餐時攝入更多的蛋白質。

那些早餐攝入大量蛋白質的受試者顯示出更高的骨骼肌質量,並在握力測試中表現更好。研究人員謹慎地指出,人類的這部分研究並不是蛋白質攝入時間和骨骼肌肉質量之間因果關係的明確證據。相反,它只是表明一種可能與動物研究結果有關的相關性。

來自早稻田大學的研究負責人Shigenobu Shibata說,西方和亞洲的飲食往往在早餐中的蛋白質含量較低。他表示,雖然肯定需要更多的研究來更好地了解晝夜節律是如何影響蛋白質代謝和肌肉體積的,但迄今為止的證據表明,在晚餐中應攝入較少的蛋白質,而在早餐中應攝入更多的蛋白質。

Shigenobu Shibata說:“對人類來說,一般來說,早餐的蛋白質攝入量平均約為15克,這比我們在晚餐時的攝入量少,後者大約為28克。我們的研究結果強烈支持改變這種常態,在早餐或早晨吃零食的時間攝入更多的蛋白質。”

這項新研究發表在《細胞報告》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07-22 12:42
下一篇 2021-07-22 12: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