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出一款能迅速“嗅出”口臭的小型便攜設備

據外媒報道,你是否曾擔心過自己有口臭,但又不好意思讓別人來緩解你的擔憂?據美國化學學會發表的一項研究稱,這就需要一個最新精細小裝置。科學家們稱,這個裝置只有拇指大小,能夠幫助檢測出導致口臭的氣體。

45725287-9810999-image-m-11_1626883313155.jpg

人們對自己有口臭感到不自在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它通常暗示着口腔健康問題、人們通常不可能分辨出自己是否有口臭,以及其他人在一起會很尷尬。這就是新開發的裝置的用途,研究人員描述了一種小型便攜式設備,它可以用來監測人呼吸中的特定氣體。

據悉,被檢測的目標氣體是硫化氫,如果氣味難聞就意味着人們應該立即去看牙醫。不過道目前為止,這款唯一可用的設備是昂貴的,這意味着普通消費者無法得到它。但這款新設備的不同之處在於它足夠小,可以放到包里或口袋裡。

該設備使用一種對硫化氫產生強烈反應的材料組合進行實時工作,它包括鎢、鉑和氯化鈉。這種材料在跟異味氣體的反應會導致電阻下降從而使該裝置能夠檢測出一個人是否有口臭。根據這項研究,該技術可以在86%的情況下成功識別口臭。

雖然這款設備目前還無法提供給消費者,但研究人員指出,他們的系統可以整合到小型便攜設備中供消費者使用。這可能對那些有口腔健康障礙風險的人特別有用,從而使他們能非常容易地監測出口臭的證據。

(0)
上一篇 2021-07-22 09:23
下一篇 2021-07-22 09: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