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網絡犯罪分子Peter Levashov被判處33個月監禁

據《Security Week》報道,一名在國際上被稱為“殭屍主人(Bot Master)”的俄羅斯網絡犯罪分子因聯邦犯罪被判處33個月監禁。Peter Levashov 三年前承認犯有嚴重的身份盜竊、故意破壞計算機、電信欺詐和共謀罪。根據檢方的書面陳述,Levashov 花了十多年時間運行殭屍網絡,其中一個殭屍網絡有可能感染20萬台機器,從受感染的系統中收集電子郵件地址、登錄信息和密碼。

levashov-sentence.png

檢察官還指出, Levashov創建論壇的目的是出售和交易被盜的身份和信用卡號碼。

美國地區法官Robert Chatigny表示,一份建議判處至少12年有期徒刑的宣判前報告誇大了由垃圾郵件計劃所造成的經濟損失。但法官承認,這些罪行已經演變成嚴重而複雜的事情。

“不言而喻,像你一樣構建和運營殭屍網絡,並從讓網絡犯罪分子使用它們中獲利的人,應該會受到起訴和懲罰,”他說。“因為這確實是對公眾有害的重大犯罪行為。”

他接著說, Levashov是美國當局所知的三個最著名的殭屍網絡的幕後策劃者:Kelihos, Storm Worm及Waledac。這名法官還命令讓Levashov 服刑三年,在監督釋放期間,他的計算機活動將受到監控。他推遲了 90 天的罰款或賠償,直到他能收到有關 Levashov 財務狀況的更多信息。

SeveraSpamdot-1024x706.png

2017年4月,Levashov在西班牙度假時被逮捕。他的被捕是一系列從本國以外的國家對俄羅斯發起攻擊的網絡犯罪分子之一,美國對他們沒有引渡安排。雖然俄羅斯當局為他的引渡進行了鬥爭,但Levashov最終被引渡到美國。他在康涅狄格州被起訴,因為聯邦調查局在紐黑文的辦公室調查了此案,而且一些秘密的計算機在該州。

Levashov的律師Vadim Glozman表示,他的客戶的黑客行為不夠複雜,不足以判處更嚴厲的刑罰。他還提到了Levashov在俄羅斯的艱苦生活,他聲稱這導致了他想要照顧家人的願望。Glozman堅持認為,他很謙虛,充滿歉意,而且在被監禁后的幾年裡,他的錯誤行為已經讓他承受了巨大的痛苦。

sevdownload.png

由於採用了電子監控系統, Levashov自2020年1月起已出獄。Chatigny表示,他的判決也受到了他在疾病爆發期間與妻子和他們年幼孩子分離的影響。

(0)
上一篇 2021-07-22 08:29
下一篇 2021-07-22 08: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