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正在醞釀新款驍龍可穿戴芯片 橫跨細分市場

儘管 Wear OS 已經存在了很長一段時間,但曾經的 Android Wear 並不被許多人所看好。拋開與蘋果 watchOS 的差距不談,三星也寧可在自家 Galaxy Watch 產品線上使用 Tizen 平台。不過隨着三星與谷歌重新在可穿戴平台上達成深度合作,行業內也再次燃起了濃厚的興趣。

高通正在醞釀新款驍龍可穿戴芯片 橫跨細分市場

對於高通來說,顯然也不想錯過這個難逢的機遇。此前該公司的首款可穿戴芯片組,由於使用了非常古老的驍龍技術,而遭到消費者的大量吐槽。

近期的多款智能手錶,也仍在使用可追溯到 2018 年的驍龍 3100 SoC 。即便高通已經推出了驍龍 4100 / 4100+,實際上也只有屈指可數的設備採用。

目前尚不清楚驍龍 4100+ 是否有資格獲得 Wear OS 的更新支持,但高通顯然已經做好了加大投資的準備,以期在明年推出面向“跨細分市場”的新款驍龍可穿戴芯片。

這個相當廣泛的承諾,意味着高通不僅會推出旗艦可穿戴設備硬件平台,還算進一步拓展到其它層級。

最後,從行業來看,高通不僅希望將 OEM / ODM 廠商、組件製造商、以及系統集成商匯聚到一起,還希望確保自家驍龍可穿戴平台能夠處於中心地位。

(0)
上一篇 2021-07-21 16:21
下一篇 2021-07-21 16: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