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索斯回地球后發錢:一位撰稿人和一位廚師各領1億美元

據報道,亞馬遜創始人、全球首富傑夫·貝索斯,在周二從太空邊緣返回后表示,他計劃向 CNN 撰稿人范·瓊斯 (Van Jones) 和主廚何塞·安德烈斯 (Jos é Andr é s) 分別獎勵 1 億美元。

貝索斯回地球后發錢:一位撰稿人和一位廚師各領1億美元

貝索斯說,瓊斯和安德烈斯可以隨意處置這筆錢。他在落地后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他們可以把錢全部捐給自己的慈善機構,也可以分享這筆財富。這都取決於他們自己。”

貝索斯表示,他曾打算宣布成立一項名為“勇氣與文明”的獎項。這筆錢,跟這項“充滿驚喜”的慈善計劃有關。他補充說,該獎項旨在表彰“表現出勇氣”並努力在一個分裂的世界中消除分歧的人。

“我們需要團結者而非誹謗者。”貝索斯說,“我們需要那些為自己的信仰在言行上努力爭取的人。但他們在這個過程中,總是彬彬有禮,從不人身攻擊。不幸的是,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並不總是溫潤謙和。但我們依然有這樣的榜樣。”

瓊斯在接受獎項的時候表示,“有時候夢想真的會成真”。

瓊斯告訴貝索斯:“我非常感激你對我的信賴。”之後,他又補充說,他會把錢繼續“分享給擁有類似精神的其他人”。

安德烈斯曾致力於為世界各地有需要的人提供食物。他說,該獎勵本身“無法單獨餵飽全世界”。“但是,”他繼續說道,“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新篇章的開始。”

CNN 主持人安德森·庫珀 (Anderson Cooper) 在周二主持了這場專題報道。在貝索斯宣布該獎項之後的直播中,庫珀感慨:“這真的非常令人驚訝。”

他說:“我們事先對此一無所知。”

就在貝索斯公布他的慈善計劃之時,他和其他億萬富翁——比如維珍銀河創始人理查德·布蘭森——因為投資太空旅遊而受到指摘。此前,有人指責貝索斯不把錢更多地用於慈善事業。但最近幾年,貝索斯已經向氣候變化和糧食銀行等慈善事業捐贈了數十億美元。

批評者認為,世界上的有錢人應該多幫助地球上的人,改善他們的生活條件,而不是光想着飛向太空。但是,貝索斯和太空計劃的支持者們反駁說,這兩件事並不衝突,都是可能的。

貝索斯在周一的採訪中就說:“我認為,他們說的也沒有錯。我們必須兩件事都去做。我們現在在地球上確實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但我們也需要展望未來。我們人類,我們人類文明,從未停止幻想未來。所以這兩件事,我們都要做。”

(0)
上一篇 2021-07-21 14:00
下一篇 2021-07-21 14: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