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舞檯燈”集體訴訟被加州法院駁回

據外媒Law360報道,加州聯邦法官駁回了蘋果因影響MacBook Pro顯示器的“舞檯燈”問題而面臨的集體訴訟。該訴訟於2020年5月提起,指控蘋果故意隱瞞了影響某些13和15英寸MacBook Pro的顯示屏柔性電纜缺陷,因為其效果酷似舞檯燈光,因此有此俗稱。

MacBook Pro“舞檯燈”集體訴訟被加州法院駁回

(圖 via MacRumors)

負責此案的法官表示,由於缺陷是在保修期之後出現的,蘋果不需要披露,因為這不是安全問題。

雖然訴訟已被駁回,但法官允許對其進行繼續上訴。原告需要提出“舞檯燈”問題是安全隱患的論點,並提供證據證明蘋果“肯定知道所謂的缺陷會發生”。

‌舞檯燈‌問題影響了2016和2017年發布的MacBook Pro機型,其中一些機型在幾年後開始出現屏幕底部照明不均勻的問題。這種類似“舞檯燈”的結果可能導致背光系統完全失效。

維修站點iFixit發現問題是由一根精緻的柔性電纜引起的,該電纜在反覆打開和關閉顯示器后容易磨損和斷裂。

蘋果在2018款MacBook Pro上更新了顯示屏排線的設計,並於2019年5月推出了一項免費維修計劃,涵蓋2016年起的13英寸MacBook Pro機型。

現已駁回的集體訴訟要求賠償因維修或更換受影響的MacBook Pro機型而產生的所有費用,並呼籲蘋果將免費維修計劃擴大到15寸MacBook Pro機型。

(0)
上一篇 2021-07-21 10:22
下一篇 2021-07-21 10: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