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al Hydrogen將為首批15架客機改裝氫燃料動力系統

致力於為無碳飛行提供支持的 Universal Hydrogen,已同三家航空公司簽署了意向書。為將超過 15 架支線客機改造成可使用綠色氫燃料的動力系統,Universal Hydrogen 正在開發可互換的氫氣吊艙模塊。在有需要的時候,機場地勤人員將能夠像回收咖啡包一樣為其提供支持。

1.jpg

首批接受改造的機型,包括了加拿大德哈維蘭德公司的 DHC8-Q300(又名 Dash-8),Universal Hydrogen 已經在 Dash-8 改裝套件的研發上付出了較長一段時間的努力。

其中包括用於取代原機螺槳引擎的一對 2 兆瓦的 Magnix 電機、一組大型燃料電池、以及一套取代原機噴氣燃油箱的模塊化氫燃料儲存系統。

Universal Hydrogen 提供的氫燃料儲罐,擁有 2 米長的方正吊艙外形,能夠像雀巢的咖啡豆莢一樣輕鬆進出機身。

不過向氫燃料的轉換,也導致 Dash-8 的機場座位數從 56 個減少到了 40 個。

2.jpg

即便如此,Universal Hydrogen 還是讓 Dash-8 做好了提供開創性的零碳排放旅行服務的準備。

據說續航里程達到了 460 英里(740 公里)左右,涵蓋了 Dash-8 當前大約 75% 的飛行路線。展望未來,這一比例還可提升到 95% 左右。

最後,Universal Hydrogen 已同西班牙 Air Nostrum 簽署了 11 架氫燃料飛機意向書,加上 Ravan Alaska 的 5 架,以及冰島航空集團旗下一支未指明的機隊。

相關交易條款尚未向外界公布,但 Universal Hydrogen 此舉還是對於清潔航空的未來,產生了頗為積極的意義。

(0)
上一篇 2021-07-20 15:36
下一篇 2021-07-20 15: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