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一全線下跌:蘋果跌逾2%,滴滴跌7%

美國時間周一,美股收盤主要股指全線大幅下跌,道瓊斯指數經歷了自去年10月以來最糟糕的一天,原因是人們擔心新冠肺炎病例反彈會減緩全球經濟增長。道瓊斯指數收於33962.04點,下跌725.81點,跌幅2.17%,盤中一度下跌946點,收盤時有所回升;標準普爾500指數收於4258.49點,下跌1.59%;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收於14274.98點,下跌1.06%,錄得連續第五個交易日下跌,創下去年10月以來最長時間的連續下跌。

大型科技股普遍下跌,蘋果、谷歌、亞馬遜、微軟和Facebook股價均下跌,其中谷歌、微軟和Facebook跌幅超過1%,蘋果跌幅超過2%。

主要芯片股多數下跌,英偉達逆市上漲逾3%。

電動汽車股普遍上漲,特斯拉上漲0.31%;蔚來上漲1.29%,小鵬上漲1.77%,理想上漲0.73%。

中概電商股繼續普遍下跌,阿里巴巴下跌1.50%,京東下跌1.81%,拼多多下跌2.57%。

中概在線教育股普遍下跌,新東方下跌9.60%,高途下跌6.23%,好未來下跌5.79%,網易有道下跌3.61%。

其它熱門中概股普遍下跌,其中滴滴下跌7.60%,滿幫下跌5.23%,鬥魚下跌3.05%,BOSS直聘下跌1.83%,百度下跌1.74%,嗶哩嗶哩下跌0.49%,知乎上漲1.81%。

具體來說,美股中的主要科技股表現如下:

美股周一全線下跌:蘋果跌逾2%,滴滴跌7%

美股中的主要芯片股表現如下:

美股周一全線下跌:蘋果跌逾2%,滴滴跌7%

在美上市的主要中概股表現如下:

美股周一全線下跌:蘋果跌逾2%,滴滴跌7%

美國時間周一,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跌至1.17%,為近五個月來的最低點,加劇了對美國經濟放緩的擔憂。

隨着新冠病毒Delta變種在未接種疫苗的人群中傳播,本月美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有所反彈。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顯示,在截至上周日的過去7天里,美國平均每天新增新冠肺炎病例近2.6萬例,高於一個月前的平均每天約1.1萬例。由於Delta變種的迅速傳播,世界各地的新冠肺炎病例已經激增。

在市場普遍下跌之際,被稱為華爾街“恐慌指數”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Cboe Volatility Index,簡稱VIX)一度升至25的高位,為5月份以來的最高水平。

儘管周一全線下跌,但對美股市場的總體損害仍然是溫和的。標準普爾500指數仍比上周創下的歷史新高僅低3.1%,投資者希望好於預期的企業財報將為股市托底。

潘興廣場資本創始人、億萬富翁投資人比爾·阿克曼(Bill Ackman)表示,新冠病毒Delta變種的擴散不會對經濟重新開放構成重大威脅,因為它可以加快群體免疫的步伐。

他說:“我希望它能激勵那些沒有接種疫苗的人去接種疫苗。我不認為這將在很大程度上改變人們的行為。在我看來,你將看到一個巨大的經濟繁榮. …。我們將在今年秋天迎來一個非常強勁的經濟增長。”

(劉春)

(0)
上一篇 2021-07-20 08:17
下一篇 2021-07-20 08: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