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興新冠疫苗3-17歲人群接種效果公布:明顯優於成年人

據國家衛健委數據,截至2021年7月18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145655.7萬劑次。面向未成年人的疫苗接種工作也在有序快速推進中。國葯集團北京生物、北京科興中維的新冠滅活疫苗先後獲得國務院批准,在3-17歲人群中緊急使用。

7月19日,SINOVAC科興宣布,近日獲得了旗下北京科興中維新冠滅活疫苗克爾來福在3-17歲人群中初步的免疫持久性數據:

基於3-17歲兒童和青少年Ⅱ期臨床研究中180名志願者接種2劑疫苗后3個月的免疫持久性分析,克爾來福全程免疫3個月後,3-17歲人群的中和抗體陽性率分別為98.9%%100.0%。

新冠病毒中和抗體幾何平均滴度(GMT)水平與接種后28天接近,仍大幅高於成人、老年人接種后28天的GMT水平。

這表明,克爾來福疫苗在未成年人群中具有穩定、良好的免疫原性,且疫苗接種后的效果優於18歲及以上人群。

科興新冠疫苗3-17歲人群接種效果公布:明顯優於成年人

克爾來福在今年5月28日率先獲得3-17歲兒童和青少年緊急使用許可。SINOVAC科興董事長、總裁兼CEO尹衛東6月4日就對外披露,同樣的克爾來福、同樣的劑量、同樣的免疫程序,現在可以用於3歲及以上人群緊急使用。

7月以來,我國多個省市已陸續將克爾來福應用於15-17歲青少年人群接種,未來還將擴大至更廣泛的人群。

6月28日,世界權威傳染病期刊《柳葉刀-感染病學》雜誌在線發表了科興克爾來福在中國3-17歲健康兒童和青少年中接種的安全性、耐受性、免疫原性雙盲隨機對照Ⅰ/Ⅱ期臨床研究結果。

研究證實,在3-17歲的健康兒童和青少年人群中,採用0、28天接免疫序接種2劑新冠滅活疫苗克爾來福,對該人群表現出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可誘導機體產生較強的體液免疫反應。

這是全球首個發布的關於新冠肺炎疫苗在低至3歲兒童中使用的研究結果。

科興新冠疫苗3-17歲人群接種效果公布:明顯優於成年人

(0)
上一篇 2021-07-19 20:49
下一篇 2021-07-19 2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