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卡降價急剎車!A卡居然還反彈了

太多遊戲玩家都在期待“礦難”,希望顯卡價格能儘早回歸正常。最近一兩個月也確實出現了這種跡象,但目前看來,真正的“礦難”一時半會兒還不會有,顯卡價格還會持續走高。今年初以來,德國硬件媒體3DCenter就持續跟蹤德國、奧地利各大經銷商的顯卡價格走勢,並定期更新匯總表、走勢圖。

今年前五個月,NVIDIA RTX 30系列、AMD RX 6000系列的價格確實都在一路飆升,前者在5月中下旬達到頂峰,平均溢價超過3倍,後者則在5月初最為瘋狂,溢價超過2.1倍。

之後,兩家顯卡的價格都開始極速跌落,再加上全球多地尤其是我國對“挖礦”的嚴厲打擊,“礦難”似乎近在眼前。

顯卡降價急剎車!A卡居然還反彈了

但是最新的統計顯示,顯卡降價的勢頭已經基本停滯,A卡甚至在最近半個月還反彈了大約2%,RX 6800、RX 6800 XT的最低價格都漲了70歐元左右。

其實在6月上中旬,A卡的整體價格就反彈過一次,幅度也是大約2%,隨後又大跌了15%,非常不穩定。

N卡市場份額領先的多,價格走勢也更具代表性,最新統計中還在繼續跌,但整體平均幅度僅為不到2%。

另外,新發布的RTX 3080 Ti、RTX 3070 Ti也都不出意外地遠超建議售價,也影響了整體統計。

目前,A卡、N卡的平均溢價幅度都在1.5倍以上,也就是相比官方建議零售價仍然貴了50%以上。

顯卡降價急剎車!A卡居然還反彈了

3DCenter認為,顯卡降價盛宴已經結束,如同踩了急剎車,而在有進一步舉措之前,很難預測何時能夠回歸建議售價,供貨方面則基本不變或者稍有好轉。

總之,暫時不要指望顯卡價格繼續大跳水了。

(0)
上一篇 2021-07-19 16:50
下一篇 2021-07-19 17: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