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創始人陸正耀被限制高消費:執行標的超9億

據相關媒體報道,近日,瑞幸咖啡創始人陸正耀新增一則限制消費令信息,申請人為上海浦銀安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關聯案件涉陸正耀相關被執行人案件,執行標的超9.35億。資料顯示,此次限制消費令是由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發出。

該法院於2021年03月05日立案執行申請人上海浦銀安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申請執行陸正耀民事一案,因陸正耀未按執行通知書指定的期間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給付義務,該法院依法對其採取限制消費措施。

據悉,限制高消費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費行為包括:乘坐交通工具時,選擇飛機、列車軟卧、輪船二等以上艙位;在星級以上賓館、酒店、夜總會、高爾夫球場等場所進行高消費;旅遊、度假;乘坐G字頭動車組列車全部座位、其他動車組列車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費行為。

如違反限制消費令,經查證屬實的,法院將予以罰款、拘留;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據了解,陸正耀不僅是瑞幸咖啡創始人,名下還有神州優車、神州租車等多家公司,《2020福布斯全球億萬富豪榜》數據顯示,陸正耀身家曾一度達23億美元(約131億元人民幣)。

不過,他名下的公司目前來說情況都並不樂觀。其中,瑞幸咖啡因財務造假等事件影響,已於2020年6月29日從美股退市,曾經的新三板標杆企業神州優車也於今年3月22日起摘牌,神州租車也被收購退市。

1d7a-81cbce2ed531914599a69a58df7c9077.pngc4c7-acb771c9007266d5c845c1f7aa634ff0.png

(0)
上一篇 2021-07-19 12:27
下一篇 2021-07-19 12: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