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大多數現代人的DNA與古人類祖先共享

尼安德特人已經滅絕了極長的時間,但一些現代人攜帶着尼安德特人的基因。目前,用於檢測人類基因組內的尼安德特人基因的方法是使用聯繫不平衡模式或直接與尼安德特人基因組進行比較。研究人員面臨的挑戰是,這些方法的靈敏度和可擴展性都很有限。

F1.large.jpg

一項新的研究描述了一種新的祖先重組圖形干擾算法,可以擴展到大型全基因組數據集。該算法已經在真實和模擬數據上證明了其準確性。一旦研究人員有了這些數據,他們就會生成一個全基因組的祖先重組圖,其中包括人類和古人類的基因組。從該圖中,科學家們生成了一張地圖,上面有古人類的基因組和因混雜或不完全血統排序而未與古人類共享的基因組區域。

F2.large.jpg

該項目發現,現代人類基因組中只有1.5%至7%是獨特的人類。這意味着其餘的部分是與我們的古代親屬共享的。在這項研究中,研究小組還發現了在過去60萬年中,現代人特有的多個適應性變化的爆發證據,這些變化涉及與大腦發育和功能有關的基因。

F3.large.jpg

該研究於2021年7月16日發表在《科學進展》上。該研究的作者包括Nathan K. Schaefer, Beth Shapiro, 和Richard E. Green。科學家們在他們的研究中指出,考古證據報告了具有許多現代特徵但具有古代顱骨形態的人類遺骸。這一發現表明,並非所有人類特有的特徵都是在同一時間產生的。

F4.large.jpg

該小組還指出,其他研究發現人類衍生的形態特徵的積累發生在三個不同時期。這些形態學界線與新研究中發現的突變爆發的時間大致相符。

F5.large.jpg

(0)
上一篇 2021-07-17 23:20
下一篇 2021-07-17 23: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