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收盤漲超10%創歷史新高 市值超1150億美元超葛蘭素史克

新冠疫苗股莫德納(Moderna)周五收盤大漲10.3%,股價刷新收盤歷史高位至286.43美元,市值超1150億美元,超過葛蘭素史克(GSK)等製藥巨頭。此前標普指數公司確認,該公司將於7月21日起納入標普500指數。

莫德納收盤漲超10%創歷史新高 市值超1150億美元超葛蘭素史克

據悉,Moderna公司除了新冠疫苗之外,還有多款針對傳染性病毒的mRNA疫苗,以及癌症疫苗、罕見遺傳病等疾病的20多款在研項目,其中一半以上一開始臨床試驗。

莫德納股價的上漲亦帶動其他疫情概念股走高,Alpha Pro Tech漲約9.9%,輝瑞製藥漲超0.6%、其德國合作夥伴BioNTech漲4.7%,諾瓦瓦克斯漲約4.2%,INO漲超3.2%,Vaxart漲約2.0%,雅培漲超0.7%,吉利德科學和禮來製藥漲超0.4%;強生則跌超0.1%,阿斯利康跌0.3%,再生元製藥跌超1.0%,德國生物科技公司CureVac也跌超1.4%。

相關文章:

美國增加採購2億劑Moderna疫苗 並有採購加強針的選擇權

Moderna的新冠疫苗是好 但它真的值1000億美元嗎?

Moderna開始對基於mRNA的流感疫苗進行人體試驗

(0)
上一篇 2021-07-17 08:20
下一篇 2021-07-17 0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