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尼克斯群島下發現一種罕見深海生物:幽靈般的透明章魚

據外媒報道,上個月,施密特海洋研究所(Schmidt Ocean Institute)的一組研究人員一直在探索太平洋深處,那裡靠近基里巴斯以東偏遠、幾乎無人居住的菲尼克斯群島(Phoenix Islands)。該研究所的海洋探險經常會發現一些深海的偉大奇觀如像帝國大廈一樣高的珊瑚礁,這次34天的探險也不例外。

菲尼克斯群島下發現一種罕見深海生物:幽靈般的透明章魚

施密特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在最近返回海岸的探險中非常幸運,他們兩次看到罕見的頭足類動物:玻璃章魚Vitreledonella richardi。這種透明的奇迹自1918年以來就為科學界所知,但對它們的研究很難展開,因為它生活在開闊的海洋深處。以前對這種生物的研究僅限於分析從捕食者的內臟中提取的標本。

該研究所的聯合創始人Wendy Schmidt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道:“海洋蘊藏着我們從未想象過的奇迹和希望,更別說發現了。”

菲尼克斯群島下發現一種罕見深海生物:幽靈般的透明章魚

Schmidt表示:“這樣的探險告訴我們,為什麼我們需要加大努力來恢復和更好地了解世界各地的海洋生態系統,因為始於海洋的巨大生命鏈對人類的健康和福祉至關重要。”

這次探險不僅僅是在尋找幽靈般的章魚–它是在進行有價值的科學研究。菲尼克斯群島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洋珊瑚生態系統之一,包含了許多水下山地棲息地,那裡生活着各種各樣的生物。海洋研究所的水下機器人SuBastian進行了超182小時的探索。

該研究所還表示,研究人員發現了“獨特的海洋行為,包括螃蟹互相偷魚。”

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的生物學家Tim Shank也參與了此次考察,他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對這些深海生物的研究改變了我們對生物如何在海山上生活、相互作用以及它們如何維持深海生物多樣性的看法。”

(0)
上一篇 2021-07-16 17:02
下一篇 2021-07-16 17: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