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ONE車主剖析水銀來源:稱理想自己未必也知道

本月初,理想車主@正義謙叔反映他在理想ONE座椅上發現了疑似水銀的物質。經過專業機構檢測確認這就是水銀,隨後理想汽車聲稱其生產各環節均未使用水銀。今天下午,理想ONE車主@正義謙叔在微博發文,解釋水銀的來源。

@正義謙叔表示,我認為有很大可能水銀是生產環節造成的,海綿在發泡之後一般需要用到紅外加熱或UV加熱燈管進行催化和固化,而UV燈管和紅外加熱或紫外加熱燈管裡面都含有一大坨水銀。

如果發泡過程中用的加熱燈管由於操作失誤或其他原因導致燈管破裂,水銀就會揮灑到產品上,燈管使用時間越長,在燈管內部會形成密密麻麻的小水銀點,正如坐墊里拍攝到的那樣。當然了,後面座椅組裝好了后理想自己未必知道。

此外,@正義謙叔否認理想CEO李想認為的“投毒行為”,稱“普通人買這麼多水銀很容易查,大數據時代沒人干這麼傻的事。多陰暗的人才會認為是投毒啊,而且即使投了,慢性中毒也需要很久很久,所以更可能是供應商部件污染了”。

理想ONE車主剖析水銀來源:稱理想自己未必也知道

(0)
上一篇 2021-07-16 16:05
下一篇 2021-07-16 16: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