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SuperCharger網絡正升級至300kW 充電速度更快

特斯拉宣布正在對 SuperCharger 充電網絡進行升級,馬斯克確認峰值充電功率將會進一步提高。馬斯克在推文中寫道:“SuperCharger 網絡正在從 250kW 升級到 300kW,因此這也將有所幫助”。

wrobhka0.jpg

並非每個電動汽車充電器都是一樣的,有些充電器的充電速度比其他充電器快得多。你可以把它想象成傳統加油站的汽油流量:燃料加滿油箱的速度。

雖然 50 kW 充電器在公共場合相對普遍,但我們逐漸看到更快的版本推出。例如,Electrify America 一直提供高達 350 kW 的充電器,但在美國遍布的網點並不是很多。

所提供的千瓦數差異也會對您需要保持接通電源的時間產生重大影響。以保時捷的 Taycan EV 為例,使用 50 kW 直流快速充電器,您需要 93 分鐘將轎車從 5% 充電到 80%。但是,找到支持 EV 最大 270 kW 速率的充電器,並且該充電時間降至 23 分鐘以下。

Supercharger V3 已經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基礎設施,其液冷電纜能夠在一小時內增加1,000 英里的續航里程。在五分鐘內 ,250 千瓦的增壓器可以增加 75 英里的續航里程。隨着功率躍升至 300 千瓦,我們可以在五分鐘內看到更接近 100 英里的東西。考慮到在加油站停下來很容易就是 5 分鐘的磨難 ,Supercharger V3 非常能與便利因素相媲美。

在推文中還寫道:“不錯,儘管新款 Model S 續航里程更長、充電速度更快。但 Model 3 和 Model Y 也應該使用長距離版本,Performance 版本是為最快速度和操控性設計的,而不是最長里程”。

(0)
上一篇 2021-07-16 10:02
下一篇 2021-07-16 1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