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地球正經歷人口崩潰 SpaceX可將人類帶到火星以“拯救文明”

據外媒報道,美國億萬富翁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認為,地球正在經歷“人口崩潰”,人類需要更多的人口,並通過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將這些人帶到火星以“拯救文明”。

眾所周知,SpaceX正在推進星際飛船計劃,旨在將人類送上火星殖民,並實現太空旅遊。不過,現在該公司顯然有了更高的目標。通過這個項目,SpaceX不僅展示了馬斯克輝煌的太空概念和願景,也是為了拯救人類,使其免於瀕臨滅絕的厄運。

在最近的推文中,馬斯克談到,照顧當前和下一代人是他在展望未來時“樹立良好榜樣”目標的一部分。他認為世界正經歷“人口崩潰”,這是地球目前面臨的最大問題之一,因為出生的孩子越來越少。

馬斯克:地球正經歷人口崩潰 SpaceX可將人類帶到火星以“拯救文明”

在推文中,馬斯克抱着他最小的孩子X Æ A-Xii,並稱地球面臨著“人口崩潰”的問題,這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事情。他寫道:“我正在努力樹立一個好榜樣!人口銳減是個比人們意識到的更大問題。殖民火星非常需要,需要很多人,因為那裡目前人口為零。人類是地球上其他生命的守護者,讓我們把生命帶到火星上吧!”

馬斯克說,“人口崩潰”正在向我們逼近,因為文明可能會在“一聲巨響”或“嗚咽”中毀滅,而後者是最有可能發生的事情。他認為,當前一代女性的生育率很低,而人口老齡化為你越來越嚴重。馬斯克認為,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因為老人會死去,但沒有孩子或後代繼續繁衍。

馬斯克始終希望將人類帶到火星並啟動火星文明,但他之前沒有提到“人口崩潰”這種說法。SpaceX將是實現馬斯克雄心的核心,星際飛船和超重型火箭助推器將扮演“諾亞方舟”的角色,幫助人類子孫後代居住在火星上。

馬斯克認為,火星上需要更多人類,拯救人類的方法是讓它成為多行星物種。人類既要繼續在母星上繁衍生息,也要在鄰近的紅色星球上拓展生存空間。(小小)

延伸閱讀:

馬斯克:人類應提防人口崩潰,我生了六個是榜樣

IT之家12月3日消息12月1日,特斯拉CEO埃隆 · 馬斯克在柏林 Axel Springer 訪談時表示,全球人口低出生率是很大的風險,人類應提防人口崩潰。

馬斯克:地球正經歷人口崩潰 SpaceX可將人類帶到火星以“拯救文明”

馬斯克表示,人類需要提防人口崩潰。對大多數人而言,他們認為人口太多,那是因為他們住在城市。地球上的所有人其實只夠把紐約填滿,從地球上看人類,小小的幾乎消失了。他認為低出生率是很大風險,平均年齡因此變高。最後馬斯克不忘幽默說道 “這一點上,我樹立了很好的榜樣…… 六個孩子”。

IT之家了解到,今年5月,馬斯克迎來和女友加拿大歌手 “小仙女”格萊姆斯的第一個孩子,仍然是個男孩,馬斯克與前妻已有5個兒子。

(0)
上一篇 2021-07-16 08:13
下一篇 2021-07-16 0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