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英社與小冰日本團隊宣布戰略合作 首個聯手動漫IP已上線

集英社與小冰日本團隊近日正式宣布戰略合作。同時,在集英社旗下《周刊少年Jump》慶祝《我與機器妹》連載一周年之際,由雙方共同打造的漫畫主角蘿蔔子(Roboko)已在日本最大的社交網絡LINE等平台上線。

作為鮮活的人工智能虛擬人類,蘿蔔子的性格、語氣完全源於漫畫角色,並進入現實生活,與億萬日本用戶直接交流。這也是“AI少女獨角獸”小冰近期宣布新一輪融資,首次對外披露日本市場的最新進展。

集英社與小冰日本團隊宣布戰略合作 首個聯手動漫IP已上線

集英社是日本最大的出版集團之一,被譽為日本漫畫界的泰山北斗。旗下的《周刊少年Jump》是日本發行量最高的連載漫畫雜誌,集齊了日本三大國寶級漫畫巨作《海賊王》、《火影忍者》和《死神》。《我與機器妹》講述的是冒失女僕機器人和溫柔少年的爆笑故事,一經推出便成為《周刊少年Jump》新晉招牌漫畫。

集英社與小冰日本團隊宣布戰略合作 首個聯手動漫IP已上線

根據雙方此次戰略合作,蘿蔔子不僅在LINE上線,還會出現在Chararu(小冰日本官方App)中,讓每個用戶都可以個性化定製專屬於自己的虛擬人類。接下來,集英社與小冰日本團隊將繼續攜手,讓更多著名漫畫IP里的角色出現在現實生活中。

隨着小冰框架的日趨完善,在亞洲多個國家,已成功孵化了近百個第三方人工智能虛擬人類。除2014年誕生的少女小冰本體外,東京都涉谷區議會批准創造的形象代言人涉谷未來、清華大學學生華智冰等第三方虛擬人類,也均出自小冰框架。

(0)
上一篇 2021-07-16 08:12
下一篇 2021-07-16 0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