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PC出貨量第二季度同比增長13% 聯想位居第一

據報道,市場研究公司Canalys公布報告稱,在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PC市場繼續保持增長勢頭,台式機、筆記本和工作站的出貨量同比增長13%,達到8230萬台。報告還表明,PC需求仍然很高,特別是由於商用PC市場的需求表現強勁。

全球PC出貨量第二季度同比增長13% 聯想位居第一

零部件供應仍是PC行業面臨的一大問題,但訂單短缺和積壓的程度正在下降。筆記本和移動工作站第二季度的出貨量同比增長15%,達到6670萬台;台式機和台式工作站的出貨量增長6%,至1560萬台。

Canalys研究總監拉沙布·多什(Rushabh Doshi)表示:“PC市場正處於一個再好不過的位置上。”他補充稱:“隨着全球市場逐步回歸正常,商業需求的增長很好地平衡了消費者需求的放緩,而這种放緩源於積壓訂單的完成和市場滲透率的提高。”

多什還稱:“PC銷售商現在有兩個重要的商業機會——首次使用PC的用戶和升級換代的PC用戶。隨着過去一年裝機量的大幅增長,升級機會將可提供強大的長期銷售渠道。不要忘記,現在有一些最激動人心的平台創新正在發生。蘋果公司有ARM和MacOS更新,微軟有Windows11,谷歌有Chrome OS,這將使PC成為它們的下一個‘戰場’,而這隻會讓供應商及其供應鏈合作夥伴從中受益。”

報告顯示,排名前五位的PC供應商都在2021年第二季度維持了出貨量增長的勢頭,而復蘇企業的商業需求是關鍵驅動因素。

其中,聯想擴大了領先優勢,年增長率高達14.7%,出貨量連續第三個季度突破2000萬台大關,達到2000.4萬台,市場佔有率為24.3%。

惠普保住了第二名的位置,但在前五名中出貨量的增幅最小,僅為2.8%,原因是該公司在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和日本的發貨量增長速度放緩。惠普第二季度的出貨量為1859.4萬台,市場佔有率為22.6%。

戴爾實現了16.5%的健康增長,與前兩名的增幅相近,原因是隨着業務復蘇推動新訂單增長,該公司在商業領域中的實力脫穎而出。與此同時,蘋果公司和宏碁以兩位數的增長分別位列第四和第五名,出貨量分別為640萬台和600萬台。

(0)
上一篇 2021-07-16 08:12
下一篇 2021-07-16 0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