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8億美元上太空被批浪費 布蘭森霸氣回應

維珍銀河創始人理查德-布蘭森在周三一次採訪中為他的太空之旅進行辯護,此前一些批評者認為,布蘭森為實現這一目標前前後後總共花掉了8.41億美元,而這筆錢本可以被更好地用在地球上更緊迫的問題上。

花8億美元上太空被批浪費 布蘭森霸氣回應

布蘭森說:“我百分之百同意,那些擁有財富的人應該將他們大部分的錢、90%甚至更多的錢用來解決這些問題。但我們也應該創造新的產業,可以創造800名工程師和科學家,他們可以創造奇妙的東西,讓太空觸手可及,而花費的錢只是過去的環境成本的一小部分。”

身價70億美元的布蘭森是維珍銀河最大股東,截至去年年底持有該公司的約24%股份。

布蘭森與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的關係良好,在開發太空的問題上,兩人也抱有相似的想法。

馬斯克曾說:“我認為人類成為一個太空文明和多星球物種是很重要的。而在火星上建造一座城市將需要大量的資源。”“我希望能為打造火星城市做儘可能多的貢獻,而這意味着需要大量資金。”

(0)
上一篇 2021-07-15 14:46
下一篇 2021-07-15 15: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