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在國際空間站上種辣椒 數月後可收穫品嘗

作為美國宇航局 Plant Habitat-04 太空實驗的一部分,包含孵化辣椒籽的有效載荷,已於今年 6 月通過 SpaceX 的商業補給發射任務(Crew-2)被送往國際空間站本周一,NASA 宇航員 Shane Kimbrough 將48 顆哈奇辣椒(Hachi chile)種子插入了 PH-04 實驗裝置。如果一切順利,我們或於數月後收穫在國際空間站上成熟的紅綠辣椒。

NASA在國際空間站上種辣椒 數月後可收穫品嘗

(來自:NASA 官網)

PH-04 首席研究員 Matt Romeyn 表示:“辣椒並不是一種速生植物,其需要較長的發芽與生長時間。作為國際空間站上迄今為止最複雜的植物實驗之一,我們大約需要等待 4 個月,才能有所收穫”。

據悉,地球上常見的哈奇辣椒食用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 收穫未熟透的青綠辣椒,通過火烤剝掉外皮,然後將之切碎以用於特定食譜、或用汁水來調味。

● 收穫熟透的紅辣椒,將其烘乾製成粉末,再用於醬汁和調味。

儘管空間站上缺乏地球上的同款烘烤設備,但位於肯尼迪航天中心、負責共同監測辣椒生長情況的一支研究團隊,還是希望宇航員能夠在太空中品嘗一下。

Space is Spicier – Peppers Growing on Station(via)

只要所有數據都表明太空辣椒可被 Expedition 65 團隊成員安全食用,NASA 就會允許宇航員們嘗一口,然後將剩餘的產物送回地球,以展開進一步的分析研究。

宇航員們將就辣椒的質地和風味提交反饋,同時地面研究團隊將評估哈奇辣椒在太空和陸地上種植的辣度差異。

其實近年來,NASA 一直努力通過在太空中種植新鮮食材,來改善宇航員們的飲食體驗,比如此前利用在空間站上種植的生菜而製成的“微重力沙拉”。

Matt Romeyn 表示:“對於長期在太空生活的宇航員來說,需要的不僅僅是營養。早前研究已發現,植物的色澤與氣味,也有助於改善宇航員們的身體健康”。

(0)
上一篇 2021-07-15 12:21
下一篇 2021-07-15 1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