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700美元可解決的問題 特斯拉售後開價1.6萬

美國一位Youtube用戶展示了他是如何僅花700美元就修復了一輛特斯拉Model 3受損的電池組,而此前特斯拉服務中心向這輛車的租借者開出了1.6萬美元的修理費。這段視頻在網上迅速走紅,引發了一場關於消費者修理權的討論,尤其是在汽車方面。

7{HEMKTM3CFF7~0OR2)MR(6.png

這輛特斯拉的租借者名叫唐納德,他在撞上公路上的碎石后損壞了汽車的冷卻系統。在特斯拉Model 3上,一條冷卻管連接到汽車下方電池組上的一個接頭上。在這起事故中,碎片打破了法蘭盤,導致冷卻劑從電池組泄漏。

唐納德將車開到了特斯拉官方服務中心,後者報出了高達1.6萬美元的修理費,堅稱整個電池都需要更換,因為損壞的部分被嵌入了電池組的外殼。

唐納德後來在網上向這位名叫里奇-貝努瓦(Rich Benoit)的播客主求助,貝努瓦將他帶到了一家第三方電動汽車服務中心,他們剪下電池組的接頭,清理乾淨,然後用一個黃銅配件把它穿回外殼。最後的賬單隻有700美元。

這段修理視頻在上周日被上傳到網上,迄今已被瀏覽了超過50萬次。

視頻製作者表示,他們並不是在針對特斯拉,而是要表達對各公司現有的維修政策的擔憂。貝努瓦說:“我們希望推動第三方維修的重要性。”

特斯拉目前不支持第三方維修,該公司稱:“在特斯拉確認車輛符合特斯拉的安全標準和車輛規格之前,特斯拉不會對涉及車輛中的高壓電池系統的維修提供支持。”

(0)
上一篇 2021-07-15 11:58
下一篇 2021-07-15 12: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