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科學家設計出將糞便轉化為能源的BeeVi廁所 使用者可獲虛擬貨幣

據外媒CNET報道,由韓國國立蔚山科學技術院的一位教授設計的“BeeVi ”廁所,用人類排泄物為大學建築的一部分供電。學校通過提供虛擬貨幣來激勵學生們使用這種廁所,然後他們可以用虛擬貨幣來購買現煮的咖啡、水果和書籍。

7TE}[L}T2Z`F26`78Z@(U)U.png

廁所的設計者Cho Jae-weon告訴路透社:“如果我們突破思維定式,會發現糞便有寶貴的價值,可以被用來製造能源和肥料。”

長期以來,人們一直設想將排泄物作為能源的一種來源。2019年,寶馬公司宣布與一家奶牛場合作,用牛糞幫助加州的電動汽車充電。早在2012年,丹佛動物園就用動物糞便為一輛汽車提供動力。

當有人使用“BeeVi ”廁所時,排泄物被真空泵送到一個地下水箱,以節省用水。廢物被微生物分解,成為甲烷氣體,然後作為能源來源,為燃氣灶、熱水鍋爐和固體氧化物燃料電池提供動力。這種廁所的名字結合了“蜜蜂”(bee)和“視野”(vision)兩個詞。

學生們每天使用廁所都會獲得10個單位的數字貨幣,稱為 “Ggool” — 韓語中的 “蜂蜜”。作為Cho設計的這個貨幣系統的一部分,學生們在校園裡的Ggool市場上掃描一個二維碼來支付商品。

Cho Jae-weon表示,一個人平均每天排便約500克。這些廢物可以轉化為足夠的甲烷氣體,然後轉化為足夠的電力,以支持一輛汽車行駛0.75英里。

但是,學生們對提供他們的排泄物作為建築的燃料有什麼看法?顯然,有些人贊成。一位研究生告訴路透社,他們 “以前只覺得糞便很臟,但現在它對我來說是一種很有價值的財富”。

(0)
上一篇 2021-07-15 10:18
下一篇 2021-07-15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