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燕麥奶品牌Oatly遭遇做空 被指誇大營收和利潤率

做空機構Spruce Point資本管理公司周三發布報告,指責今年5月在納斯達克上市的瑞典燕麥奶品牌Oatly涉嫌誤導投資者,誇大其營收和利潤率。受此影響,Oatly股價周三一度跌至19.84美元的歷史低位,收盤下跌2.79%,報20.54美元。

網紅燕麥奶品牌Oatly遭遇做空 被指誇大營收和利潤率

Spruce Point在報告中表示,Oatly在招股說明書和6月份的一份投資者簡報中,遺漏或篡改了關鍵事實,誤導了投資者,並辯稱該公司永遠無法實現盈利。

報告稱“隨着新的競爭對手湧入市場,Oatly正在失去市場份額,而且它的模式很容易被複制。我們認為Oatly誇大了其業務的專利性質,從長遠來看,任何這種優勢都會在競爭中消失”。

Oatly還標榜自己是比牛奶或其他非乳製品更可持續的選擇。但Spruce Point稱,該公司一直在刻意打造環保形象,即所謂的“洗綠”(greenwashing),而實際上將全球擴張置於其使命之前。

該做空機構呼籲Oatly董事會聘請一名獨立的法務會計師,就其指控展開調查。

Spruce Point創始人兼首席投資官Ben Axler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認為該公司的股價可能被高估了70%。”

對此,Oatly的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意識到最近一位做空者對公司做出了虛假和誤導性的聲明,這些所謂的爆料導致Oatly股價下跌,而它也將因此獲利。”

(0)
上一篇 2021-07-15 09:25
下一篇 2021-07-15 09: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