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將開發自主遊戲平台:已聘請 Facebook 內容副總裁

據報道,Netflix將在影視領域之外首次作出重大拓展:該公司計劃進軍電子遊戲行業,並且已經聘請了一位曾經效力於藝電和Facebook的高管負責該項目。該公司周三表示,麥克·沃都 (Mike Verdu) 將加入 Netflix, 並出任遊戲開發副總裁,向 COO 格雷格·彼得斯 (Greg Peters) 彙報工作。沃都之前曾擔任 Facebook 內容副總裁,負責與開發者合作將遊戲和其他內容引入 Oculus 虛擬現實眼罩。

zt7mwryg.jpg

知情人士表示 ,Netflix 希望在一年內通過 Netflix 的流媒體平台提供電子遊戲。這些遊戲將作為一種新的節目題材,與目前的內容一同展示——類似於 Netflix 對紀錄片和特製節目所作的推廣。知情人士稱,該公司目前還不準備對該內容收費。

該消息披露后 ,Netflix 在周三美股盤后交易中上漲 3.11%, 至 565 美元。截至周三收盤,該股今年以來累計上漲 1.3%。

Netflix 一直在尋找增長渠道,尤其是在美國等較為飽和的市場。其中包括製作兒童節目、開設網上特許商品商店、與史蒂芬·斯皮爾伯格 (Steven Spielberg) 合作引入優質影片。該公司目前仍然遙遙領先於 Disney +和 HBO Max 等競爭對手,但最近一個季度的新增訂戶數卻低於預期。

進軍遊戲行業將成為 Netflix 最大膽的舉措之一。沃都加盟后,該公司就將擁有一名曾經在藝電開發過熱門遊戲的高管,包括《模擬人生》、《植物大戰殭屍》和《星球大戰》系列。他還曾在 2009 至 2012 年間擔任社交遊戲開發商Zynga的首席創意官。

知情人士表示 ,Netflix 將在未來幾個月組建自己的遊戲團隊。該公司已經開始在官網上宣傳與遊戲開發有關的職位。

電子遊戲可以為 Netflix 提供一種全新方式來吸引新客戶,而它的直接競爭對手目前均未涉足該領域。迪士尼、AT&T 旗下的華納媒體和亞馬遜都進軍體育賽事轉播領域,但並未在主要的視頻服務中融合遊戲產品。

此舉最終可能幫助 Netflix 支撐未來幾年的漲價計劃。遊戲也將承擔起推銷現有影視內容的重任。

許多大型科技公司也在視頻服務之外出售遊戲內容。蘋果就推出了一個名為 Arcade 的遊戲平台,同時也擁有 TV +自製視頻項目。但該公司會對遊戲額外收費。

該消息對電子遊戲零售商遊戲驛站(GameStop) 形成利空,該股在周三盤后交易中下跌 2.8%。

iOS 開發者史蒂芬·莫瑟 (Steve Moser) 進行的研究表明,早就有跡象顯示 Netflix 計劃增加遊戲內容,只是一直深藏在官方應用中而已。

Netflix 之前也曾經對外授權自製內容的遊戲改編權,包括熱播劇《怪奇物語》,但這個新項目的野心更大。知情人士表示,該公司尚未制定遊戲開發戰略。按照 Netflix 的典型作風,該公司初期可能只會推出幾款遊戲,之後再慢慢做大。

互動節目

Netflix 早期就曾探索過互動節目,例如可以讓觀眾自行選擇冒險風格的節目。該公司以這種格式為《神偷卡門》和《黑鏡》製作了多個版本,與真正的電子遊戲只有一步之遙。

Netflix 聯席 CEO 里德·黑斯廷斯 (Reed Hastings) 和泰德·薩蘭多斯 (Ted Sarandos) 曾在最近的分析師電話會議上透露有意進軍遊戲行業。他們表示,《堡壘之夜》這種遊戲會與他們爭搶用戶的時間。

不過,好萊塢遊戲工作室也曾經嘗試過電子遊戲業務。有的公司成功將影視節目的遊戲改編權授予其他企業,而華納兄弟則自主開發過幾款熱門遊戲。

但全球最大娛樂公司迪士尼之前的嘗試卻以失敗告終,並關閉了旗下大多數內部遊戲業務。他們此後專註於將漫威和《星球大戰》系列內容的遊戲改編權授予其他公司。

(0)
上一篇 2021-07-15 09:24
下一篇 2021-07-15 09:24

相关推荐